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Day 25. 最hea一天 嚐宜蘭美食

經過昨日激戰,我和阿奴決定今天休養生息,只騎30公里到宜蘭,沿路打聽地道美食。

一早起來,叫旅店老闆推介蘇澳出名的食物,他不加細想,大聲道:「手捍麵!」其實我們不太聽得懂他的普通話,走了良久才找到他說的店舖。


以平民麵店來說,麵質算是煙韌,聽說麵是親手打的。



還有電視台記者前來採訪,看來老闆沒介紹錯呢。







































這裡還有間出名的食店,一碗冷泉杏仁豆腐賣得街知巷聞,連我這個討厭杏仁的人也吃不停口,以冷泉水所製的食物特別冰凍。


留名。



原想去浸冷泉,但大家每天起床都鼻涕直流,還是保重身體,捱完最後6日!







































蘇澳港,我們沒有進去呢。


參觀街市。


說是最hea一天,當然要有悠閒品味生活的時間,哈哈!


沿路景色。



昨晚寫了明信片,又到郵局寄信。
(謝謝阿奴,話說昨天征服蘇花公路,他趁我沖涼時寫了張postcard給我,回港後我才收到,很驚喜!)


出發!


什麼都試,今次試吃白粉…圓。







































再上路覓食去。


街坊叫我們一定要吃「林場肉」,是這裡最出名的地道小食。



看樣子有點像香港的碗仔翅。


到達羅東車站,停下拍拍照。


由於今天時間太充裕了,我們全程慢慢的騎,真正享受悠閒旅遊的感覺。


差不多到宜蘭,突然看到一間店舖滿地西瓜,這簡直是解渴消暑的恩物!




Yeah!來兩杯!真的透心涼。







































眨眼間就到宜蘭車站,真的有點不慣,今天實在太無驚無險,沒有挑戰了。
(話雖如此,但連續騎車25日,我們雙腿已十分酸軟,恨不得與單車暫別一會。)


時間尚早,慢慢找旅店。我們分頭行事,各自上去「睇樓」,拍下照片選擇一間大家滿意的房間。





經過我們多番向老闆娘殺價,以NT$750入住全美大飯店。



為何又有condom…







































很喜歡這個廁所,大便時還能欣賞宜蘭的日落美景,夫復何求。








































晾衣服。


旅店下面就是東門觀光夜市。


有點像香港的「鵝頸橋」。


逛夜市。



一直捨不得花錢買鹽水雞,今天終於放寬荷包,豁出去了。



還有這個嘟好燒,蠻好吃的。




甜品是粉圓豆花,這個則很失敗,粉圓完全不煙韌,豆花又不嫩滑,十分差勁。


各自打機。



回去,hea了一天,晚安了…


P.S. 這應是遊記中最悶的一篇,但對我們而言卻非常重要,如果只顧一直向前沖,很多時會錯過了許多人和事;相反,懂得在適當時停下才是旅行的意義。

行程:蘇澳>羅東>宜蘭

單日騎行里數:31.2 km
累積騎行里數:1312.6 km

10 則留言:

  1. 到了宜蘭也代表故事即將接近尾聲,說真的,還真的有點不捨...加油!

    還有,林場肉羹真的不好吃,只是醬油+太白粉(香港的栗粉,生粉)+肉條,完全無調味可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往後數天還有不少趣事發生,這裡先賣個關子:)
      也是,可能我們太肚餓,吃什麼都覺得好~

      P.S. 老趙兄,你是台灣人?好像對很多台灣的風土人情都好熟識

      刪除
  2. 我是台灣人,因為工作的關係,全台灣縣市+離島都都去過,加上很喜歡看旅遊的節目,所以略知一些風土民情

    而我本身也很愛騎單車,平常下班有空就會從台北市騎去關渡,前幾個月的某一個禮拜六,當天就騎了116公里(來回)/12小時,從台北騎到新北市的侯硐(貓村),本來今年的農曆年休假打算從一個人台北騎車去花蓮,可惜家人反對,不過我希望2年內能去環島

    另外我也很喜歡香港,可能是國中(香港的中學)開始就喜歡看香港電影,周星馳系列加總大概看了數十次(台灣就愛播),看到我都會背台詞了,2010、2011 我跟女友也去了香港遊玩,本來今年初打算一個人去香港10天當苦行僧走遍全香港(山區、郊區、離島除外),可惜女友想去曼谷,所以作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在台灣真好,香港就沒有那麼多地方騎車~
      希望你2年內真的可以環島,和我們一樣尋夢去:)

      btw, 香港的離島其實也蠻不錯的,不要只在城市玩啊

      刪除
  3. 三不五時上來看有沒有最近update.... 還有幾天才完結?加油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對不起,最近工作忙得很,回家也沒有時間寫BLOG,只能在周末才可update:)
      去到Day 31 的!!

      刪除
  4. 你們的行程比我的精彩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我搵住宿時都無同老板講价添…

      刪除
    2. 你的行程是怎樣的? 有遊記嗎?
      哈哈, 無講價就要多付很多$~~

      刪除
  5. 去年看到第24篇,一年后看第25篇,还是很有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