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行前操練《天水圍篇》

今天的行程是由啟業村(我們的家)沿青山公路,經深井到天水圍,我想這將會是我們在香港騎行里數最多的一天吧。
 
這次不再是我和阿奴二人了,長期對着他實在太dry,何況到台灣還要朝夕相對呢!哈哈!(好噁心!)兩位新成員都是觀塘區的車友,阿武和毛毛。

四架戰車浩浩蕩蕩出發了!

































左面那隻小狗好像也想影相,真的乖乖站在我們旁邊,直到按下快門才離去,太可愛了。






向深井進發,也向深井燒鵝進發!!!




深井燒鵝,不知是否用荔枝木燒的,特別香嫩可口。




飽腹過後繼續上路,其實今次路程沒太多上斜位,體力消耗不會太多。只是冬天天氣冷,一邊騎單車一邊流鼻水,下坡時速度太快,又不敢騰出一隻手來拿紙巾,好辛苦!


到了黃金海岸,可惜天氣不似遇期,整天都灰灰沉沉的。





把吃飯和拍照時間計算在內,大概騎了近6小時終於到天水圍,當然要到地標「聚星樓」留俏影。

 
還記得幫我們拍照的是「聚星樓」的保安姐姐,初時看她其貌不揚,好像對電子器材全然不懂的樣子。怎料拿了相機後,馬上熟練地走到「聚星樓」11點鐘方向,輕輕按下快門。上面這張照片正是出自她手,構圖工整,還沒有手震,看來她的攝影經歷都是幫遊客拍照而累積的。

3 則留言:

  1. 師兄你好呀!我keep住追你個環島遊呀!真係好正,攪到我都好熱血想衝擊下!!!我想問師兄由啟業邨去深井條路點去架?

    回覆刪除
  2. 啟業-新蒲崗-九龍城-九龍塘BU-歌和老皆-龍翔/呈翔道(有一段馬路行)-青山公路葵涌段-荃灣-荃灣西... 跟住緣海皮向屯門方向行就到啦!

    哈哈, 我地湊夠4個先夠膽行高速 - 人少千祈咪行!

    回覆刪除
  3. 荃灣去到呈翔道都係行青山公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