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Day 22. 牧場嚐鮮滑牛乳 暴曬赴花蓮

早起覓食,很久沒有吃吐司和漢堡飽了。


返回民宿,收拾東西離開。
(哈哈!除了阿奴床邊的馬鞍袋,其他東西都是我的,看到房間散佈着自己的隨身物品,就會有種莫名的滿足感。)


未出發已弄得滿身大汗。


「我的手愈骯髒  眼神愈是發光」by五月天。


寄postcard回香港嚕!








































蠻有味道的隧道。


來到今天首個目的地—瑞穗牧場!


瑞穗牧場是花蓮縣最大的乳牛養殖區,飼養了近300頭乳牛,其出產的鮮奶更是出名香滑濃郁。由於旅客愈來愈多,這裡也逐漸轉向觀光發展,興建了路邊咖啡座、涼椅、觀景台和紀念品專賣店等。


站得高看得遠。



原來這裡不止有乳牛,還有鴕鳥!


(片段)


很美的牧場啊!


當然要看看這裡最出名的乳牛啦!




當我們想進去逛逛時,牧場竟然正進行消毒…唉!我們可是專程過來的。


愛奶之人阿奴一馬當先,衝到餐廳裡買牛乳,一看價錢馬上嚇了一跳,竟然和香港咖啡室的消費差不多。










































但美食當前,阿奴早已雙目發光,寧可吃4餐魯肉飯也要在此豪吃一番!於是一口氣買了牛乳、咖啡、雪糕和蛋糕,破產了…


我的咖啡。
其香滑程度遠超我想像,香濃咖啡與嫩滑牛乳在口腔內交融,慢慢滲進舌頭,刺激身體每一處神經,每喝一口總要閉目回味一番。










































一向愛喝奶的阿奴更誇張,他說:「你不愛喝牛奶,永遠不會明白牛奶那種鮮味。這是我喝過最鮮最好喝的牛奶,那滋味是相片和影片也拍不出來的。」這是他喝了一口牛乳後說的話。











































留影。



這是通往洗手間的路,多優美。


時間還充裕,到處遊覽一番。


 
上路吧!向花蓮進發!


有人在路邊曬玉米。



今天又曬又熱,我兩不停在7 eleven買大舒跑補給。










































可能是早餐吃得太少和流汗太多的關係,竟愈騎愈肚餓,雙腿逐漸乏力。
拍這張照片時,我正大叫:「天呀!求你跌一塊麵包比我啦!」


不知騎了多久,終於在路邊找到一家小食店,我連忙衝進去點餐,原來這裡只有牛肉麵和水餃。為了省錢,我決定只吃6隻水餃,希望捱到花蓮才大吃一番。

我叫老闆快點煮,我已餓得快要死…


終於等到了!就是這6隻水餃救了我一命。


這小店的廁所設計奇特,前後方都有一大窗戶,如廁時的景象一覽無遺。即使忘記了帶紙巾,只須大聲呼叫,別人即可從旁送上,十分方便。


老闆在製造檳榔。



這條路沒有汽車,霸佔整條道路的感覺很爽,就讓我表演一下,哈哈!


單車徑,往花蓮。











































路經一個小鎮,草草吃了一碗麵。
但可不要小看這兩碗麵,每當我看到它們都會想起一段刻骨銘心的回憶…


記得那碗麵我才吃了兩口,忽然腹痛如絞,只覺肚子裡萬馬奔騰,地裂山崩,一股熱氣正急速湧向肛門,情況十分危急!

我顫聲問老闆廁所的位置,老闆揚起手一指:「廁所在…」話未說完,我已按着肚皮,衝往他指的方向,直奔入廁所。屁股還未碰到廁板,已如黃河缺堤般洶湧而出,一發不可收拾,那刻只覺四周天旋地轉,眼前金星直冒。

頓時想起港人稱大便為「爆石」,原來當大便嚴峻的情況到達頂點時,竟與「爆石」有異曲同工之妙,「爆石」形容大便可真妙哉!

拖着疲乏的身軀走出廁所,只見阿奴坐立不安,他見我出來竟然如釋重負,說:「喂我都急呀…」說到「呀」字時,人已差不多跑到廁所。事後我倆進行「便後檢討」,發現如廁時的情況竟是一樣!肯定是瑞穗牧場的新鮮牛乳含菌量超標,我們平常喝的都是經加工的牛乳,一時三刻身體自然難以適應。不過我們都沒有後悔,就當是清腸胃吧,還好在餐廳發生,不然路上真不知哪裡有廁所呢!

村上春樹開的?


快到花蓮了。


今天的紫外線指數應該是災難級的,曬得我和阿奴有點頭暈,整天喝了4支舒跑才勉強補充到失去的水分。(加上剛才肚瀉,脫水情況更為嚴重)











































 休息一會。


(片段)


差不多就到達花蓮市了。


花蓮市前往旅館期間,發現這夜市很熱鬧,決定今晚到這裡吃飯。


520房間…我跟阿奴…


出發到自強夜市!


之前在山區吃得不好,好懷念夜市的熱鬧;到吃厭了夜市,卻又掛着山區的簡單樸素。人,就是這樣矛盾的動物。



今晚的晚餐。


阿奴不知是否忘記了搽vaselin,屁股又嚴重磨損了…真可憐…


吃完甜品才回去。


旅館供應的浴巾未免太…紙巾好像還厚些呢!










































今晚…好好在患處搽藥膏吧…










































晚安。


是日行程: 瑞穗牧場>花蓮

單日騎行里數:85.9 km
累積騎行里數:1149.3 km


6 則留言:

  1. 一口氣看完你們的經歷,十分羡慕,但是不嫉妒因為我很快也要出發環島了,可是還沒有找到伴,感謝你的分享,也希望我的環島之旅順利吧!畢業順利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經歷還未完,我會update到day31~
      你什麼時候去呀?

      刪除
    2. 期待你的更新,天氣允許的話我準備11.5出發,計劃是從台南出發逆時針環島,有沒有什麽經驗交流的啊,哈哈,對了,你FB是什麽,我叫楊佳桂,方便交流一下嗎?

      刪除
    3. 那麼你就可以在體力充沛時征收蘇花了,也不錯:)
      哈哈,行程方面還是阿奴在行,他會看到此留言的,讓他和你交流一下吧:)

      刪除
  2. Hi 佳桂, 我是阿奴, 好高興聽到你也準備出發了!
    如果說由我們香港人來分享環島經驗還真有點不太合適...=___=" (恐怕大多數台灣環島客一般都不會騎30天吧-.-)
    .
    不過, 我個人認為正是這種"慢"遊才可以看得更多吧!
    Anyway, 行程的心得是有的! 可以加我fb慢慢聊: patlo18@hotmail.com
    環島加油喔~~~

    回覆刪除
  3. 好可惜啊!你們沒有吃到自強夜市的精華食物!看你們遊記真是感到熱血沸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