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行前操練《梅窩篇》

如果要我選香港風景最美,又適合騎單車的地方,我一定會說東涌至迪士尼一段。論單車設施雖不及吐露港,但具備車友心中渴求的元素:

1)有大半時間都在海邊騎行,沒有欄杆,只有亂石分隔海堤和車路,與大自然非常貼近。

2)由於沒有單車徑,中途沒有補給,故人流較少,不會出現吐露港單車徑「車水馬龍」的情況,建議自備補給品便可。

3)到迪欣湖前一段需要上坡,坡度雖不算太高,但對於初學者而言也算是一個挑戰。

4)尋幽探秘的感覺很重,因為途中需要過隧道、抬車上小山坡和在天橋底俯着身推車過河,在香港算是一個蠻特別的體驗。後段更要在馬路與飛馳的機場巴士同行,很刺激。

5)由於終點是迪欣湖/迪士尼,風景自然優美,勞累一番後能在美景下休息拍照,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乘坐迪士尼列車。

 
 



























 

這次3人行,在車站合照。

在迪士尼碼頭碰到很多車友,都是騎小摺的,和我們一樣呢!



 「基」味甚濃




騎回東涌還是體力充沛,而且時間尚早,就問一位路過的伯伯如何騎到梅窩。伯伯好像很熟悉路況,轉身指向背後的一座山:「沿着這條路一直走,過了這座山便是了。」他還說,平日行山也看到有人騎單車,叫我們放心去。

我們原先還擔心山路只有石級,聽他言之鑿鑿就向山上飛奔過去,就是這樣,我們便墜進了這個伯伯的騙局



一開始還不錯,四周都是難得一見的田野和村屋,很多家庭在這裡行山當作運動。
































上坡下坡,終於熬到山頂,下坡就是梅窩了。當時烈日當空,我們早已全身濕透,原想下坡可以「爽」一下。

怎料向山下望去,竟然全是石級!!!!那個伯伯不是說常看到人在這裡騎車嗎!?登時萬念俱灰,只好脫下衣服,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把單車抬下山,沿途咒罵聲不斷,心想那個伯伯「咁大整蠱」!!(由於太辛苦的關係,我們沒有拍照)


到了梅窩只剩下半條人命,這個時候我的單車突然脫鏈,真是禍不單行…偏偏「大餅」旁裝了一個膠扣,沒有工具就不能把鏈套回齒輪。









只好到鄰近的單車店修理,但修理好已日落,又要趕坐可載單車的渡輪, 敗興而歸……

1 則留言:

  1. 伯伯無整蠱你, D人是踩落去的.
    行山路抬車是基本課, 抬過了克服了, 就知自己是"得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