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Day 11. 告別阿成 前往嘉義

今早只下了幾陣驟雨,天色較昨日好多了,待在這裡三天之久,環島行又要再次起程!

清洗傷口和收拾細軟,準備離開。


走到外面發現阿成不見了,正想打電話跟他說聲再見,忽然一陣摩托車聲由遠至近傳來,摩托車上的阿成有點喘氣的說:「哎,你們要走了嗎?我剛去買早餐給你們,吃飽才上路嘛!」他邊說邊把早餐塞到我們手中。唉!這樣我們更捨不得你,因為吃完早餐就代表真的要起行了。


「你們走了以後,我一定會悶死的…」
「怎麼會?也會有其他的環島客到這裡住嘛!」我們說。
「你們比較好玩嘛,大家都是熱血青年!」

當時我在想,餘下日子還會遇上像阿成般好的人嗎?對於接下來的行程,我當然十分期待,但同時我亦習慣了在田尾鄉的生活,對這裡有一種莫名的歸屬感,或許就如阿成所說,這裡是我們第二個家。

終於要和阿成告別了,我們來了一個擁抱。的確,這3日2夜他就像我們親人一樣,離別之時自然依依不捨。



































離開田尾鄉途中,真的有離開家的感覺,我一直跟阿奴說:「我好唔捨得阿成呀!」但路還是要走,勇往直前吧!

阿奴又要大便,唯有在 7 eleven 解決…


路上總會遇到感人的一幕。


西螺大橋連接了彰化和雲林縣,不但可以通車,也被縣政府列入歷史建築,成為觀光大橋。



過橋,但沒有米線


途經西螺鎮。





鎮內有一條特色街道叫「西螺老街」。

































 一座叫做「東市場」的灰白色的建築。





她是繪畫老師,十分健談,她說難得大家有緣,就送我們兩幅畫作為紀念。



這隻狗一動也不動,走近我才知牠不是雕像



聽說雲林最出名的是粉圓,在香港稱為珍珠,我這個愛珍珠之人又豈能不試試看?老闆娘知我不喜奶味,就用朱古力奶混合紅茶,跟奶茶感覺差不多卻有陣陣朱古力香味,加上粉圓煙韌,一試難忘。



































與鎮上的居民聊了半天又再出發!颱風雖過,但其帶來的西南氣流令我們全程飽受逆風之苦,盡力騎也不過20km/h,即使下坡也像平地一樣,叫苦連天。也許待在彰化太久,機能開始衰退,要快快重新適應!



































逆風的片段:



很喜歡拍這些十字路口,可惜鏡頭不夠廣,否則定會更有感覺。



離婚小屋。



到達斗南車站,見人不多,就自拍一下。




吃甜筒鼓勵一下自己。



看到路邊有修車店,請師傅替我們的車子充氣。



剛到嘉義市,阿奴今天不知為何特別累,可能在阿成處習慣了安逸,惰性發作。



到達旅館!



每天最消耗體力的活動:洗衣服



旅館職員說,嘉義火雞肉片飯十分有名,介紹我們到噴水池旁的店鋪吃。全靠GPS,我們終於找到了這間「噴水雞肉飯」。




一日一杯。


































台灣的垃圾車邊走邊播音樂,每次我們從遠處聽到音樂都會避之則吉,因為實在太臭了!(難為站在垃圾車後的清潔人員,整天都要聞垃圾味道…)



打機去!我們雖然18歲有多,但也算是青少年,自問也很益智,當然要到這裡打機,哈哈!



Time Crisis!



阿奴玩他最愛的鼓game!



然後就是整晚的高潮,打地鼠!這遊戲十分考驗手臂的靈活度和體力,建議剛做完一整天運動的朋友,切勿嘗試。




打地鼠片段:







虛脫了


































嘉義市和嘉義公園的夜景。





 

這裡的格局有點像香港。



嘉義火車站就在我們的旅館旁邊。




P.S. 不太喜歡嘉義市,可能是颱風天的關係,人很少,街道又窄,感覺像個死城一樣。驟眼望去,不知為何覺得這城市好像沒有生命似的,到處都灰灰黑黑。

行程:田尾鄉>西螺鎮>斗南車站>嘉義市

單日騎行里數:62.82 km
累積騎行里數:434.82 km


4 則留言:

  1. 佢地的火雞飯幾似新加坡的海南雞飯

    回覆刪除
  2. 海南雞飯比較油,同埋味重d~
    佢地的火雞肉飯就較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