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Day 15. 環遊旗津半島 台灣門診打針

今天絕對是整個行程最倒霉的一天,可以說是「由朝黑到晚」,事事不如意又意外頻生,看下去就會明白。

由於旅館附早餐,我們特意一早起床梳洗,準備到餐室果腹後便出發旗津半島。怎料到餐室才發現空無一人,接待員說我們錯過了早餐時間,這裡9時就沒有早餐供應了。我們面面相覷,明明昨天職員跟我們說10時還有早餐,怎麼會這樣?是我們聽錯了,還是她說錯?

心灰意冷,我們旅費已不多,滿心歡喜以為有免費早餐吃(其實早餐計算在住宿費裡,但附早餐感覺是送不是買),現在卻要到附近的漢堡飽店買早餐。


就是這個漢堡包,雖然味道不錯,但錢付得很不爽。


倒霉事接踵而來,吃完早餐還是頭重腳輕,看來病情沒有好轉,由於明天要騎100多公里到墾丁,我決定找一間診所打流感針(聽說打針會快點好)。

旅費有限,我們走遍大街小巷,逐間診所格價,希望找到一間收費較平宜的診所。天啊!真想不到看醫生也能格價,最後決定「光顧」太眾診所,因其收費超級便宜,只需NT$250。

進去才知道,原來看診的大多是長者…


以下是我和這個醫生的對話。

我:我有點感冒徵狀,流鼻水和沒精神…
醫生(一直低着頭在寫藥單):哦,有沒有發燒?
我(心想他會幫我量度體溫):應該沒有吧,我不知道…
醫生:可以了,我幫你打針和開5天藥給你。
我:什麼?你不用拿聽筒為我檢查身體嗎?
醫生:你是小問題吧,過來幫你打針!

這個醫生看診未必太隨便了吧!打針的一刻不禁暗自心驚,不是怕打針,而是怕了這個醫生。「肉在砧板上」,只好安慰自己說價錢與服務質素是成正比的。


打完針的樣子。

































5天份量的藥。



在香港買的感冒藥已剩下最後12粒,但旅程只過了一半。


在旅館休息一會就出發!再吃火雞肉飯。


經過郵局,把名信片都寄回香港。


來到高雄車站了。


原來現在38度,熱到溶掉我…


阿奴今天心情也很爛,因他的手機壞了,不知怎的總是不能充電,加上高雄對他來說是傷心地,觸景傷情自然心情欠佳,整天都「黑口黑面」的。

































前往西子灣坐船過旗津半島,又看到一大片我最愛的綠色。



讓這片可愛的草地感受我們的體溫。


































港幣$107?


西子灣隊道,早在1928年建成,二戰期間曾被當作防空洞抵抗美軍的轟炸。


通往國立中山大學的後山。


出隧道後沿車路走。


這個天色實在太美(沒有作顏色的加工)。

































終於出發到我們的目的地:旗津半島。




區旗,我們要帶你遊遍台灣。


機車單車,樂也融融,這叫作和諧。


這景象似曾相識,有點像坐天星小輪過維港嗎?


到達了。



這裡有點像長洲剛下船的景象吧?我實在太想念香港…


吃了藥1小時,藥性開始發作,騎單車時感覺飄飄浮浮的,有時更累得不自覺合上眼晴…騎車時我一直跟着阿奴的車尾,我說:「我把生命交給你,你千萬要看清路面狀況,我現在朦朦朧朧的,什麼都不知道。」現在想起才覺危險,奉勸各位酒後藥後,切勿駕駛。

那醫生給我的藥真厲害,如果不是騎車,我就是坐在路邊也可睡着。


看一下旗津半島的獨特景色吧。





站得高,看得遠!



觀浪。


捲起千堆雪。



往風車公園出發!


有點失望,原來是這個模樣,我還以為會有很多風車在轉…


這張相片太經典!我一直以為自己沒有曬得太黑,但相片卻告知我這個殘酷的事實,難怪經常有蒼蠅圍着我們轉,原來我們黑得像團屎,還有些臭汗味。


阿奴的手腳都十分雪白,卻只黑在臉上!他看了相片說:「X!我塊面黑到好似杜奧巴咁!」

「杜奧巴  很想去捕捉他」,為了捕捉這難能可貴的一刻,他決定拍片繹演杜奧巴,哈哈!(影片)


海洋科技大學,好像很厲害呢!


































下午茶有我最愛的粉圓豆花和阿奴的綠豆水。


































原想到海灘欣賞日落,但看到海灘堆滿垃圾,污染嚴重,簡直大剎風景。



































唏噓…


黯然離開,大家都在排隊等船返回高雄市區。不得不再讚台灣人的素質,這裡少說也有70人,當中包括機車和單車,但他們從不推撞,守法禮讓,這點是我們最需要學習的地方。


船上與阿奴聊天的朋友。


到高雄怎能不到愛河走一趟?


自台南起已一直想剪頭髮,看到這間理髮店裝潢不錯,洗剪吹只需NT$100,半隻腳已踏了進去…


但當我把目光放到這個男人的頭上,踏前了的腳硬生生的縮回來,我兩看完照片,異口同聲說了一句髒話,頭也不回地奔馳而去…

































更倒霉的事發生了!正打算騎回鳳山,忽然感到車尾怪怪的,下車檢查竟然發現後輪泄氣,連忙上網查一下最近的Giant店(今天輕裝上路,沒有帶工具和後備軚),還好車店就在兩條街後。

到了車店檢查竟發現外軚有處1cm長的裂口,天啊!破內軚沒關係,怎樣外軚這般堅韌也可破掉…原來當一個人倒霉時,什麼也可以發生。


唉,經過議價,無可奈何下唯有付NT$400…還好一早言明意外支出由公數支付,不然又會發生不必要的爭執。


原想吃好一點,但多付了錢,今晚只好吃NT$30一碗的魯肉飯。
我臉如死灰,可惡的阿奴就一直在恥笑我…


































帶着外軚上路。



































回到旅店,又再為車子做手術了。
所以,如果說今天是「由朝黑到晚」,相信沒人反對吧…


P.S. 雖說意外支出由公數支付,但看醫生和買外軚的費用都是因我而起,為了彌補我的內疚感,我決定在未來日子,自選6餐吃NT$40以下的食物贖罪,天地為鑑,日月為證。

行程:鳳山>旗津半島>鳳山

單日騎行里數:40.16 km
累積騎行里數:645.72 km

11 則留言:

  1. 海灘都是垃圾應該是因為颱風剛過的關係,台灣或外國的垃圾都會被打上岸,我曾經在颱風後的海灘撿過韓國跟日本飄來的垃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那麼我們真的去得不合時了

      刪除
    2. 的確是因為颱風的關係 那裡平時不是長這樣

      刪除
  2. 老基, 回顧原來你這天拍的照都沒笑!!!

    回覆刪除
  3. 经过这天应该更加体会到“得时不得时,都要感恩”不是讲甘易,而是要磨出来的。

    回覆刪除
  4. 這天你果然黑得緊要。

    回覆刪除
  5. 老基兄,你點解唔係單車店換埋條呔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老闆話係佢到換要加錢,為左慳錢我地就搬番去換~

      刪除
  6. 你真係不幸,大熱天時感冒!
    租車瘋既車,外胎的確幾舊,我都爆左好多次胎

    回覆刪除
  7. 如果你地有買旅遊意外保險, 去到外面需要醫療服務, 醫生錢可以Claim 番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