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Day 08. 尋找「那些年」 夜訪田尾鄉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很想擁抱你  擁抱錯過的勇氣~」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熱潮風靡全港,短短100分鐘勾起大家心中那位沈佳宜和柯景騰,我自然也是「那些年」的影迷,所以今天到彰化一定要參觀電影拍攝地點:彰化市精誠中學!

這可是我全個旅程最期待的一天呢,整天哼着主題曲騎單車,又身在彰化市,很有電影中的味道,哈哈!


但出發精誠中學前,還得先到一間單車零件廠參觀,早上8時多就起程了。
阿奴沒有說錯,氣象局已預報颱風傍晚將至,看颱風「泰利」的走勢是直撲台灣而來!


早上天氣還很好。


騎了半小時便抵達彰化縣。

































橋底驚見坦克!


賣廣告時間。


阿奴為表尊重,特意換了衣服進去工廠。

































由於商業事務不便泄露,裡面拍的相片就不公開了,但廠家很好,知道我們從香港來環島,請我們吃彰化最出名的肉圓。但味道與我想像中差別很大,我一直以為肉圓是咸的,怎料一放進口卻是甜甜的,感覺一般。


離開工廠,直奔精誠中學!途中經過郵局,正好把postcard寄回香港,也把營具都寄回租車瘋,只留下地席和睡袋(帳幕又熱又焗,實在難以入睡,加上已體驗了露營的滋味,總算功德圓滿)。





到達彰化車站。


































7 eleven買飲料回來,見阿奴正與一個台灣年輕人聊得很開心,原來他又是被我們的區旗吸引,走來關心我們的狀況。我知道他是彰化人,就隨口問:「你覺得精誠中學好嗎?」


他的回應出乎我意料之外:「當然好啦!我是精誠中學畢業的!」

我當場「哇」的一聲叫了出來,竟然那麼巧合,他說自從電影上映後,很多人來彰化市參觀精誠中學,那裡已變成彰化的景點了。

大家這麼有緣份,當然要合照一張留念。



他說,來到彰化定要到八卦山一趟,也要嚐一嚐這裡很出名的木瓜牛乳。
花了20分鐘上坡,終於到了八卦山,這裡可看到彰化市的全景。






這個姐姐說是清理瓦片上的雜物,我覺得像釣魚多一點。



路在口邊,很快就找到這家50年的木瓜牛乳老店。




































木瓜汁和牛奶的份量恰到好處,木瓜汁新鮮清甜,牛乳香滑無比,又不會蓋過木瓜的甜味,兩者混合就像吃了一口木瓜雪糕般香軟嫩滑,連我這個最討厭牛奶的人也讚不絕口!


































離開時,感覺到旁邊好像有目光注視着我們,定晴一看,發現不遠處有兩個年輕人正凝視着我們的區旗,不知商量什麼,但看口形卻不是國語。正在思量間,他們已走到我們面前:「你地係..香港人?」


哈哈!這是多麼親切的廣東話!人在異鄉,聽到廣東話自然倍感溫馨,原來他們也是香港過來單車環台的,不過他們只環台半個月,閒聊一番就各自離開了。


終於到達精誠中學!我們在門口拍照,正想進去校園之際,保安突然把我們攔住,說還有一個半小時才到開放時間,現在學校正在上課。唉, 只好去吃下午茶打發時間吧。




隨意到一間叫「康師傅自助餐館」吃下午茶。




































由於我兩都穿上單車衣服,加上口音,店員一看就知我們是香港過來環島的。差不多吃完之際,店員突然端上一盒飯糰,說是老闆娘請我們吃的!這簡直是受寵若驚呢,這個飯糰的價錢應該不比剛才這頓飯便宜!



萬分感激,謝謝你老闆娘,我們常為省錢而節衣縮食,今天竟然有兩個大飯團當作宵夜,真的感恩。
大家搶着與老闆娘合照。




帶着飯糰上路。



熬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可以進去精誠中學了!



還記得這排啡色的木椅嗎?沈佳宜那天綁了馬尾,柯景騰和他的朋友就是坐在這裡看得如痴如醉。



綁了馬尾的沈佳宜在操場邊走過。



敖犬在走廊打球耍帥,誤把球打中彎彎的頭。



最後,怎可以錯過這張金相呢!?



太感動了!親身到拍攝現場的感覺很棒,好像自己就是戲中的一部分。可憐沒有看過「那些年」的阿奴,一直在旁跟着我東拍拍西拍拍,又不知我說的劇情。





精誠中學真是能人輩出。

































大約下午5時,剛離開精誠中學即發現藍天白雲不再,烏雲頃刻間連綿數十里,我們已心知這場雨必下個不停,果然前往田尾鄉民宿途中,雨水瞬間如瀑布般降下。一看天氣報告,原來「泰利」迅速逼近台灣,氣象局已發出海上警報。


下雨我們不怕,最怕還是打雷閃電,而且又在田野空曠地方,還需依靠電話定位導航,一個不幸五雷轟頂就糟糕了!這個時候電話響起,原來是民宿主人阿成擔心我們的安全,說可以駕車來接我們,真的太好了。

但還是希望憑一己之力到達民宿,不想以汽車代步,就繼續冒風雨前行。不過到了水尾巷附近,雨勢實在大得幾乎睜不開眼,唯有向阿成求救!



儘管如此,也得再騎到7公里以外的員林鎮與他會合,還須保持25km/小時車速,因騎太慢雨水打在臉上很難受,我戴着墨鏡更難視物吧!

迷路,在避雨處看地圖。




到了約好的地點,終於看到戴着頭巾的阿成走來,豎起拇指說:「哎唷!你們在環島啊!厲害厲害!」原來他也是個單車手,試過3次環島了,難怪一看到我們的車子,整個人都振奮起來。



幫忙把單車鎖在阿成的汽車上。



安全來到這間蠻有特色的民宿 – 「舒宿」,這裡是由穀倉改建而成,還有閣樓可以容納7個人。




阿成說,他深深明白單車友需要的是什麼,這房子也是為了單車友而建的,這麼大的房間也只是NT$1000一晚。





外面環境也很有氣氛,尤其是對面栽種的小花,到夜晚田裡就會亮起燈泡,造成眼前的美景。




我們的晚餐和飯糰宵夜。




這晚我們聊到2時多才睡覺,大家都是車友,特別投緣。拿起地圖,三個人指手劃腳的在說那裡好玩、那條路比較好走,一邊喝啤酒,一邊暢談環島旅遊軼事,這就是男人的浪漫。




P.S. 今天還有一段小插曲,由於買晚飯時太匆忙,阿奴竟遺下了他的隨身防水袋在飯店,裡面有證件和相機!初初只道他沒有找清楚,但看到他六神無主的樣子就知道事態嚴重,馬上請阿成載我們回飯店。

接下來的5分鐘實在感動,只見阿成一臉焦急,一邊問我們詳情,一邊已踏下油門奔馳而去。當時已入黑,鄉村地方更是燈火熹微,他竟不顧危險,沿路拐彎切線,務求以最快速度趕到飯店,旁人不知道還以為扔了錢包的是他呢!這份急他人所急的態度着實令我們感動。

他在車上一直說:「應該不可能的,台灣人一般都不會拿別人的東西,不可能的… 」感謝神,那店家見有客人遺下了東西,趕緊把阿奴的防水袋收起待我們回來,失而復得,阿奴笑得合不攏嘴。但我們卻心知,如果事情發生在其他地方,恐怕早就沒有了。


行程:
台中市>單車零件廠>彰化市精誠中學>員林鎮>田尾鄉
(紅色代表坐車)

單日騎行里數:52.18 km
累質騎行里數:347.28 km


15 則留言:

  1. 那木瓜牛乳老店真的很棒,但更棒的應該是台灣的人情味吧:)

    p

    回覆刪除
  2. 哈哈,對!整個trip最棒的正是人情味:)

    回覆刪除
  3. 23/8黃昏吐露港公路謝謝gabriel拔刀相助,幫我一個大忙修理單車,謝謝你這位好心人。你的環島旅遊照片很精彩,好靚~有機會我都想試下,但是體能一定要有你咁fit才可以有把握完成任務。再一次誠心多謝你這位大好人!!!祝你快點找到理想工作,萬事順利,身體健康。謝謝~初踏單車的人上bye bye~

    回覆刪除
  4. 哈哈,好驚喜,你真的有來看遊記還留言!
    不要太客氣了,單車友在港屢被歧視,我們更應互相幫助。
    也祝你身體健康,愈來愈愛單車,哈哈!

    回覆刪除
  5. 多謝你~希望有機會再係吐露港公路上見面^^雨田小姐~

    回覆刪除
  6. Gabriel哥哥,

    早幾日我又在吐露港公路同一位置上,和上次同一命運甩單車錬
    可惜今次沒有好心人幫我,幸虧你上次教我如何修理才得順利回程
    總之,謝謝你上次的幫助,有機會再在吐露港再見面,祝安康

    雨田小姐

    回覆刪除
  7. 哈哈,太好了,自己弄好單車再上路,成功感更大:)
    好呀,有機會再見面,有空嘗試到東涌踩去迪士尼!

    回覆刪除
  8. 證件和相機失而復得 台灣人都好好人

    回覆刪除
  9. 請問可以提供一下那舒宿的資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facebook.com/LuRenXiaoWuShuSu

      刪除
    2. 感謝!遊記很精彩!筆者環島後有再到過台灣嗎?

      刪除
    3. 沒有啦,但計劃再去,要先儲錢呀

      刪除
  10. 哈哈哈哈哈, 可憐的阿奴居然冇睇那些年, 唔知你講緊乜

    回覆刪除
  11. 失而復得........多謝台灣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