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Day 29. 告別戰車 尋找隱世麵家

旅程將近結束,今天就要離開我們的愛駒,真的有點不捨…
就好好享受最後騎單車的一天,用它來遊台北吧!

行李都放在旅店,只帶馬鞍袋上路,哈哈!頓時感到單車輕了許多!


把握時間,在早餐店寫postcard。



我們約了在台灣公幹的中學同學見面,真期待在異地遇到朋友的感覺。
前往西湖站。




有生之年,我會看到香港有這樣的一天嗎?單車,什麼時候才會變成交通工具?


好久不見!為着工作努力,當年的稚氣已經蕩然無存,我和阿奴回港後也得想想前路,愈想愈不願回去…


下一站,台北101大樓!
有單車的感覺真好,到哪裡都不用交通費,而且愈辛苦騎到一個地方,那種成功感更大。這次旅程最靠GPS,我們才能準備知道方向和位置,環台成功它實在功不可沒。


經過台北市政府廣場,馬上看到高聳入雲的101大樓。








































門外拍照,裡面全都是名店,踏進去十分不自在,還是逛地市井處比較舒服。



從旅程開始第一天,已計劃好環台後要光顧台北一間麵店,這麵的外號叫「會呼吸的麵」,聽說是一所隱世麵家!愛尋幽探秘的我們自然不會放過,怎料騎到門口才發現午市休息,什麼!?中午不是更應該開門嗎!?







































十分失望,鄰近的店主說老闆下午5時才會回來,叫我們到時打電話給他。我們商量了一會,總覺吃不到此麵終身遺憾,決定還車後特意乘捷運再來一次!

出發買手信,經過大孝門。


這情景有點像香港,整條街都是五金舖。


先到李錦利買八仙果。


再騎到維格餅家,裡面人頭湧湧,旅行團都帶團友到這裡買手信。


用馬鞍袋裝手信。








































唉!終於要前往關渡還車,太不捨啦…
最後一次和機車在馬路奔馳…


最後一次騎單車,拍照留下這傷感的背影…



腰間突然有點癢,阿奴捕捉了精彩的瞬間,哈哈!


又來到這裡,善用天橋底的位置。


最後一段路了…前面的街口就是租車瘋,我不想回去…


(影片)


再不捨,旅程也有終結的一天。
指定動作當然要在租車瘋門口拍照!







































我們故意穿上租車當天的衣服,比較旅程前後的變化,一定十分好笑!
在花蓮剪了頭髮,所以頭髮長度差不多;皮膚卻黑了許多,肌肉也好像結實了一點,哈哈!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畢業旅行,叫我他日遇到困難,也會記得只要有意志,沒有什麼是解決不了。


和鳥哥合照。







































不要忘記拍一下車速計,整個旅程我們騎了1547.4 km!


重返租車瘋的感覺已沒有昨天般強烈,畢竟昨日是連續騎行近90 km,早已筋疲力盡,驟然回到家一定較為感觸;今天則有了心理準備,眼淚沒有了,但那種感慨仍隨着接近關渡而縈繞不散。

又再看到我家的鎖匙,很感動。


我和阿奴整理行裝,又要揹上沉重的背囊了。







































這時已經差不多18:30,聽說麵店好像19:00就關門,打了幾次電話才接通。
我:「老闆,終於找到你啦!我們剛才來過你店,但你不在,你幾點關門呀?」
老闆:「啊!原來是你們,隔壁店家跟我說了,我快要關門啦。」
我:「呀…可以晚一點關門嗎?我們是特意從香港來吃你的麵,現在就從關渡過來!」
老闆(十分高興):「好呀好呀,慢慢來,我一定等你們!」


太好了!終於可以嚐到這碗傳說中的麵!
到達大安站。








































下了捷運還要走1.5 km才到,真懷念騎單車的時刻,明明中午騎車轉眼就到,現在卻要拖着沉重的步伐前行,很不習慣!

來到麵店已差不多晚上8時,老闆Lawrence真的在等我們,我們說旅費不多,只要一碗麵就好了。
他真的很好人,說他也當個學生,知道我們的苦況,就免費再送我們一碗,還煮了菜和湯給我們…天啊!這都只是收一碗麵的價錢!







































「不是我臭屁,我這個麵可說是未逢敵手,我這輩子吃過的麵店,大概只有一兩家可跟我較量。」老闆邊煮麵邊說。
哇!口氣真大,這令我更加好奇,心癢癢的想試一下這麵究竟有何特別!



這裡只有細麵和板條兩種麵,老闆兩種都煮給我們,說要讓我們不枉此行。忽然他問:「你們想吃幾分熟的麵?」
原來這裡的麵跟牛排一樣,可由客人自選熟的程度,反正我們也不懂,就讓老闆決定了。

Lawrence指這麵外號「會呼吸的麵」,意思是麵會像皮膚一樣呼吸,所以秘製醬汁全都鎖在裡面。他夾起一條麵,叫我們仔細看看麵的顏色。
果然經攪拌後,整條麵由頭到尾都均勻吸收了醬汁,沒有一處是白色的, 不像坊間的麵,即使加入大量辣椒油,也只是融進湯底,麵本身絲毫沒有吸收。

光看樣子已令人食指大動,吃下去更是驚喜非常。只覺入口滑溜彈牙,麵的質地明顯是自家製的,就像棉花糖般嫩滑,更重要是麵本身好像有生命似的,每一口都能嚐到麵的生命力!終於明白這為何叫做「會呼吸的麵」!
(我沒有誇張,相信試過的人都會有這種感覺)

我喜歡吃板麵,較有口感。
(未經攪拌

這是細麵。
(未經攪拌

還有菜,他說這裡所有食物都不加味精,吃得健康。


Lawrence說這碗麵還有3種食法,首先品嚐原味,讓食客感受麵的口感和秘製醬汁;然後加上烏醋,其酸味帶出了麵的鮮味,與原本的醬汁產生化學作用;最後加入辣椒油,享受鮮、辣、香三重滋味!

Lawrence教我們如何品嚐這3種食法。


把湯也喝光,十分滿足。
Lawrence指這裡很偏僻,加上台灣人只會光顧舖面光鮮的大飯店,所以生意一直很差。「每個客人吃完都說好吃,但就是打不響招牌,如果麵做得不好,我沒話可說,但如果大家都覺得好吃,我真的不甘心!」


希望大家可以支持用心製作食物的小店,不要讓老闆的心血付諸流水。
地址:台北通化街38巷8號
電話:27096024

合照,多謝你讓我們嚐到一生難忘的麵。


趕緊坐捷運去找建華,他說帶我們去買便宜的手信,哈哈!沒辦法啦,錢已剩下不多,買不了貴的手信。

先去吃糖水。
(建華還介紹他女友給我們認識)



這個好像是用來點餐?







































出發去買手信。
「能迴避嗎我怕了當那電燈膽」,真的很大對比


回到旅店,拍一下今天的戰利品!明天行李肯定重死了




行程:東方蒂旅店>西湖>台北101>萬華區>關渡>東方蒂旅店

單日騎行里數:40.9 km
累積騎行里數:1547.4 km


9 則留言:

  1. 終於看到第29日,但基仔你說會寫31日的日誌,現單車已經還了,還有什麼可寫?: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沒有單車也可做些體驗旅行的事,拭目以待吧:P

      刪除
  2. Wa寫得很詳細~
    '總覺吃不到此麵終身遺憾!'
    甘我一定要去了, 謝謝你!

    Jaco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對!記得要去,但去前要打電話問下先,唔駛好似我地咁白行一趟

      刪除
  3. 完美.年輕歲月不留白.歡迎再次來台灣

    回覆刪除
  4. 看了你这文章,看来我也要来一趟环岛游了!请问你大概要预算多少钱呢?

    回覆刪除
  5. 鮮芋仙那個不是點餐用的..是叫號牌...是點完餐後..櫃台會給你一個號碼...就是牌上的號碼(20)...然後等到餐點做好了之後...會響音樂提醒去取餐用的...這樣才可以先去找位子坐..免得在那里罰站...

    回覆刪除
  6. 我是一次性訂購來回機票的,總數大約$3200
    這是呀奴託一位機票agent訂的

    回覆刪除
  7. 出發前和出發後的相片比較, 覺得你地大個仔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