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Day 07. 休息一天 各自活動

大被蓋頭,一睡便是12小時(應該沒有環島客會睡12小時這般誇張吧?),昨晚一上床馬上「斷片」,可想而之疲勞的程度已去到極點。雖然今早起床還有點肌肉酸痛,但總算精神飽滿。我們決定在台中多留一天,一來稍作休息,二來從台中市出發到我們明天參觀的廠房較近(只有12 km)。

這是我們到台灣第一個藍天與白雲!之前看到的都是一小片,今次卻是一望無際的藍白色!




上網看氣象局的天氣報告,更是感動!也是第一次看到晴天的太陽icon!

































不過阿奴說明天將有颱風接近,通常打風前一天都是天朗氣清的,唉,我們明天要騎到彰化,如果這是真的,那麼明天就有麻煩了。


由於睡得太晚,只好吃一個brunch,剛巧看到一間叫「大呼過癮」的火鍋店,只需NT$120即有一窩窩物,白飯、汽水和雪糕都可自由添加!我們瞪大了眼不敢相信,這只是港幣約$30,竟然有如此豐富的茶餚!




一次過嘗到各種味道的雪糕,看阿奴多麼高興。

































到附近觀光市場逛一下。


先回旅館整理一番,然後各自活動。超喜歡這麼凌亂的房間,其實大部分東西都是我的,每到達一個新的住宿地方,我都愛把行裝放得滿地都是,大概是「霸地盤」的心態吧,哈哈!


到當地一間著名的餅店買太陽餅,果然與一般太陽餅的口感和味道不同,不過也蠻貴的,好像要NT$30一個呢!


當地人一致推介我到中興大學參觀,說那裡是拍照的好地點,既然如此就出發中興大學吧!經常都要過這些小隊道,挺好玩的。
 

今天終於有藍天白雲作伴,騎起車來特別「爽」,也是在台灣第一次單獨騎車,邊騎邊想自己的事:這次旅程可能是一輩子最熱血的一次,也是離家最久的一次,撫心自問,這次到台灣某程度也是為了逃避,逃避一些不想面對的事,但轉念一想,也許只有年青才有資格放任。

到達中興大學。



有人畢業了,待我回去香港也要拍一輯畢業相。

































這張拍得很滿意。

































原想把這張草地相送給一個朋友,但可能再沒有這個機會了。


附近的風景真不錯。





走了,向台中公園出發。


小朋友,努力學騎單車,加油!

































台中公園其實沒什麼特別,主要都是花草園林景色,跟香港公園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這裡單車可自由進出,車友與散步的市民互相禮讓,這些情景卻是在香港無法得見的。




































至於阿奴今天則到了大里區的圖書館看書,回來聽他說,他影印文件時不知台灣這邊的手續,負責人對他呼呼喝喝,一臉不耐煩的;直到他表明遊客的身份,負責人態度竟180度轉變。有時我們也在想,台灣人是否只對外地人客氣有禮呢?這個問題大概要留在台灣久一點才能得到答案。

阿奴今天拍的照片。





夜晚我們騎車到8km外的逢甲夜市,聽朋友說,這個夜市的食物很好吃,而且款式又多。把單車鎖在入口處就進去瘋狂覓食!


































最難忘還是這檔「古都碳烤」,所有串燒都放在炭窟內烤熟,這樣肉汁就不會流失,每咬一口都嚐到濃烈的碳香味,惹味無比。

































老闆娘很自信的說:「我敢說,我這裡的串燒是整個逢甲夜市最好吃的!」哈哈,我也答應她回來香港幫她宣傳一下,讓香港人都認識她的串燒。


再往前走,又發現一檔叫「懶人蝦」的食店,原來這裡賣的都是免剥殼的蝦,十分適合我和阿奴這些懶人。



各人買了一串,以自選味道粉調味,蝦殼香脆,可以連蝦殼吃掉,價錢和味道中等,但贏在概念新鮮,當然要光顧一下。


最後再吃無骨炸雞,飽死了…


再見了逢甲夜市。           


睡前寫postcard。




P.S. 今天晚上又吃了魯肉飯,但自離開台北後,魯肉飯的質素每況愈下,一縣不如一縣,最好吃還是台北中山區那間小小的食店,阿奴說:「環台後我一定要去再幫襯!」


行程:(我)
中農附旅>中興大學>台中公園>中農附旅>逢甲夜市

行程:(阿奴)
中農附旅>大里>中農附旅>逢甲夜市

單日騎行里數:33.4 km
累積騎行里數:295.1 km

3 則留言:

  1. 不知不觉跟佐你两个友仔7天了,真的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2. 我被困旭海果一晚,都訓足12鐘,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