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突如其來的熱血!?

兩年前,看到一個叫「亞波羅的波波」的部落格,幾個年青人願意放下工作,選擇單車環島這個艱辛的方式到台灣尋夢。沒有裝備、沒有豐富的單車經驗,卻憑着毅力和決心,克服旅途上每一個難關。一口氣把部落格看完,深深被幾位環島勇士打動,也燃起了我心中的一團火。

這團火苗沒有因時間流逝而熄滅,兩年後的今天,我終於大學畢業。

畢業旅行是踏進職場前的一個蜜月期,所以一定要玩得盡興,除了帶手信回家,還得把一生難忘的回憶和體驗帶回來,單車環島正是我不二之選。

熱血從來不是空談,最困難還是踏出第一步的勇氣。阿奴是我從小認識的好友,小時候一起在屋村騎BMX,到今天各自買了一架Dahon摺車,閒時四處遊歷。不知那一天,我隨口跟他說:「喂!去單車環島嚕!」就是這一句,我們訂機票、買保險、購裝備、備睡袋 ,為了這趟旅程,每晚一起計劃行車路線和住宿等資料,還好我們住得近,不然就十分麻煩了。


環島一個月,每晚就算多累,也堅持寫好日記才睡覺;途中就算發生什麼意外,也堅持先拍照後急救,為的就是想把最真實的感受和照片放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們的經歷,也希望能像「亞波羅的波波」一樣,將這份尋夢的精神感染他人,叫年輕人「想做就去做」,千萬不要放棄。


18 則留言:

  1. 『途中就算發生什麼意外,也堅持先拍照後急救,…』

    如果不幸發生意外還是先急救為要,千萬別拿小命開玩笑啊~~

    回覆刪除
  2. 我係阿敏呀~~
    想做就去做~!support ar!熱血萬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估唔到你會泥留言XD
      加油!期待你的經歷!

      刪除
  3. 前几天读了你们两个的环岛经验!
    一个字:正到爆!
    我还有两年就会毕业,希望到时候也能像你们那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多謝!
      期待到時看到你的分享:)

      刪除
  4. among all of the article in the internet, i like yours most and your blog is the only one which i will read thought all!!!!

    we have booked the ticket 2013aug to taiwan for 20 days, which should be very similar to your last year trip!

    your blog is very local feel and informative, thanks again and which u enjoy every bike trip afterward! loving your 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ally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I am glad to know u love my blog, hope u enjoy yr trip next month!

      btw, I've written a new blog recently, coz I join a cycling trip in Sabah, u may take a look if u are interested:)

      http://bicycletravelsabah.blogspot.hk/

      刪除
    2. Haha, i saw it, not bad too~!

      would i ask that will the hotel be very full if you do not make a telephone booking in advance ? (in AUG), thanks!

      刪除
    3. Not very full, but according to my exp, it is better to make a tele booking before one day, just for security.

      刪除
  5. 剛打算明年春節之後跟親戚來一次老人家環台,縱然我跟你年齡相差了一輩子,看時都覺得非常感動及有趣,非常認同的是你不斷提及台灣人那份人情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請問你今年多大了?

      刪除
    2. 四張幾,哈哈,活力一定冇你地二十出頭的咁好,希望捱到啦

      刪除
    3. 請問除了香港航空,其他航空公司有冇單車寄運的? 係部公路車嚟

      刪除
    4. 呢方面等阿奴我答你吧:通常公路車會當成超大行李寄運,而每間航空公司費率會有點出入。例如我剛去日本單車旅,去程樂桃航空收我一輛~HKD$600,而回程中國東方航空則收我~$HKD3,300。(對,你無睇錯,係三千三百!所以唔好坐大陸航空公司,掠水的!)

      刪除
    5. 已經在去年十月尾十一月初完成了環台一圈,最後那天在近淡水附近遇上車禍,被電單車攔腰抄低,到了今天手指骨裂的地方才95%復原

      刪除
  6. 師兄我有野想問下,我同朋友打算下年5月左右去台灣單車環台,想問下你地個時每人用左幾錢左右? 同埋有冇D咩必須要注意GE事項等等? THX

    回覆刪除
  7. Hello堅騎戰士們!
    我係nat,我好鍾意睇你地既環島日記呀!梨緊五月我都會去台灣單車環島,幫無國界醫生籌款,希望你地可以支持我啦!要繼續熱血呀!>v<
    fb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bikeforareason ,
    blog : http://bikeforareason.blogspot.hk/ ,
    無國界醫生籌款專頁: https://ssl.msf.hk/donate/tc/msf/38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