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Day 30. 最後一晚體驗 機場過夜

來到旅程最後兩天,當然要懷緬這個月美好的時光,那麼最佳方法一定是舊地重遊!不錯,由第一天我們就決定環台後要返回中山區,再吃一次那碗令我們回味無窮的魯肉飯!

好不容易才把東西塞進背囊和手提袋…天啊!超重的!


租車瘋的收據。







































阿奴辛苦儲下來的小冊子,可恨只欠「新竹」和「屏東」!







































回程時行李重了一倍









































中山站,我來了!好懷念…當日初到台灣,第一站就是中山區。


還未踏出地面,回憶已洶湧而至。還記得那天晚上餓得很,附近又沒有便宜的東西吃,全靠爭鮮「平、靚、正」的壽司救了我的小命。


這裡就是我們第一間入住的旅館,位於中山站出口旁邊, 這個月好像經歷了許多,但這兒的一切也沒有變。







































沿中山站出口2轉右直行,一直到萊爾富的街口再轉右,直行50米馬上看到這家小店── 一間我們朝思暮想的魯肉飯店!


年輕的師傅還是跟一個月前一樣,整天戴着鴨咀帽。
我們跟他說,走遍整個台灣,還是覺得這裡的魯肉飯最好吃,他笑得合不攏咀,一直說謝謝。


今次叫了大碗魯肉飯,不過還是「少食多滋味」,味道雖然沒有變,但感覺已沒有第一次吃時的驚喜。


在店外拍照。


提着行李等大有巴士前往機場。


比騎單車還要累,我快要死了


最後兩天,我們已山窮水盡,身上只剩下NT$2000,為了省錢也為了嘗試人生中的第一次,我們決定今晚在機場過夜,感受乘早機旅客要睡機場的滋味。
 
先寄存部分行李。


時間尚早,到桃園市區走一趟。


阿奴想到HSBC開戶,大家背着沉重的背囊找了20分鐘,來到門口卻錯過了辦公時間…


不行了,要補充體力。



遊台灣無印良品。


看書,有一句寫得很好:「旅行中總會有許多不期而遇 ,或者是人,或者是事。那種對未知的嚮往和期待讓我在旅行生涯裡無法自拔。」







































說到懷緬美好時光,我們一致認為在台中「大呼過癮」裡吃午飯最開心,因為雪糕、汽水和飯都任加,價錢又平宜。上網一查,原來內壢站附近有一家「大呼過癮」分店, 馬上坐火車前去尋味!









































不過這家分店沒有雪糕,飯只有一碗,跟台中的差遠了!失望!



吃完晚餐天已全黑。


7eleven準備明天的早餐,起程回機場。



到處逛一逛,今晚這裡就是我們的睡房。




最重要的問題──沖涼!找了半天發現全機場都沒有淋浴的地方,只好把毛巾弄濕抹身。
準備進去廁所。







































完成!乾爽!不過一樓冷氣有點凍。







































經過我們細心挑選下,終於決定睡在「第二航廈站」,因為這裡人比較少,不像大堂般嘈吵,而且又有保安巡邏,十分安全!但明早6時又有航班起飛,這裡應會吵得像街市一樣(想起在三義被早操婆婆吵醒)。


臨睡前打機。
(這張拍得阿奴好有肌肉感)


今晚睡覺的地方。


晚安。我想在這環境下只能睡數小時而已,但不要緊,體驗和經歷才是這趟旅程最重要的東西。





P.S. 睡了不久,忽然被一些人聲吵醒,原來保安們正談論停電的問題,抬頭一看,我們頭頂的燈竟全熄掉了!實在太好啦,可以關燈睡覺,哈哈!
(整個「第二航廈站」就只有我們睡的地方關燈,我曾經懷疑是保安見我們睡覺,細心地為我們關燈。)

行程:大同區>中山區>桃園機場>內壢市> 桃園機場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