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Day 16. 單日里數破百 入黑到墾丁

昨晚問清楚早餐供應時間,今早終於可以吃到旅館附的早餐了。



這是我新買的拖鞋。
阿奴常說,去墾丁要有「見得人」的拖鞋,才能配得上陽光與海灘,可惜他走了半個台灣也找不到合適的。


跟舊拖鞋和破掉的外軚說再見。


掛在車頭的區旗經風吹雨打,早已殘破不堪,原想問這服務員借工具修補;她見我粗手粗腳的,就拿出剪刀和釘書機,細心地幫我修補區旗,真的感謝這位美女!


今天將騎100多公里到墾丁,應該是我們首次單日里數破百。還好昨日吃了一整天藥,今天精神已好了不少,只是力氣還未復元。

又經過太眾診所…


這樣可保行車平安嗎?


來到繁華熱鬧的商業區。


尋找咖啡的故事:阿奴曾經來過高雄,說這附近有一間85度C,很想去喝杯咖啡懷緬一番,但找了很久也不見有咖啡店。

後來問路人才知85度C在建台百貨對面。


































型男咖啡?那麼我應該要喝一杯吧,哈哈!


事不宜遲,今天行程緊迫,繼續上路吧!


看到這張相,我只想起兩個字:環保


騎車期間,手機忽然響過不停,原來剛剛大學公布了GPA,同學們都在Whatsapp內熱烈討論。我連忙把車停在7eleven門外,先查看成績再上路。阿奴一直說:「哈哈,很緊張吧!」

這次GPA是畢業的關鍵,如果有一科失手,那麼這次「畢業旅行」就會變成「畢業旅行Pre-Trip」,回港後還要再補考!

(你看我查看成績的樣子多麼沉重)


終於成績出來了!1A4B!哈哈,對於只求畢業的我,當然是天大的喜訊,笑逐顏開。
這樣又折騰了差不多半小時才上路。

































來到高雄和屏東縣的交界!

































這時電話又在響起,原來是金鳳凰旅館打來的,我心裡一驚,莫非是遺下了什麼東西?

「請問是鄧先生嗎?這是金鳳凰旅館的電話。」
「對...我是...」
「呀...你遺下了一對拖鞋和...一個車輪在房間,你還要嗎?」
我嗤的一聲笑了出來:「哈,那都不要啦,請你幫我扔了它,謝謝。」

 收線後我和阿奴大笑,哈哈!遺下了一個車輪,電話裡那個小姐說完這話也忍俊不禁。

 繼續前進。



往墾丁路上會途經東港,聽說很多環島客都會在東港吃海鮮,但我們看看錢包,旅費已用了大半,再吃海鮮的話,未來半個月恐怕要睡街頭了…

於是隨便到一間叫「東港大華牛排」的餐廳吃午飯,也許上天冥冥中註定,機緣巧合下在這裡又多結識了一位朋友。我們點了價錢便宜的鐵板麵餐,還有餐包附送,白湯紅茶自由添加!



忽然,老闆端了一碟熱呼呼的鐵板燒豬肉到我們面前,我和阿奴呆了半晌,說:「我們沒有叫這個啊。」

老闆說:「這是送你們吃的,你們是單車環島嗎?吃肉才有力氣!」

真的太感謝老闆了!這個鐵板肉的價錢可不便宜呢!台灣人總是充滿人情味,做生意的除了賺錢也重視與客人的關係。


我們正想與老闆合照,他卻搶先說:「請你們讓我拍照,好嗎?」邊說邊把專業的單鏡反光機拿出來,原來他是個攝影愛好者,閒時喜歡拍人像。可能他見我們一身單車衣服,又是香港過來環島,就想到跟我們拍一輯寫真。

我們的合照,我滿口都是食物呢!


哈哈, 有人替我們拍照自然求之不得!這就是拍攝現場。


分享幾張老闆的作品。


































渡過充滿驚喜的中午又再上路,走不多久,終於看到「17號省道」終結的路牌。一般人可能覺得很平常,跟走完一條街道無分別;但環島客卻是沿着這條省道走了幾百公里,日曬雨淋才走完這段路,不多不少也產生了一點感情,來到終點的一刻自然百感交集,憶起走過的路。


又是長長的火車軌。


7 elevn遇上環島車隊,他們又請香蕉給我們吃。



直往墾丁進發!


終於來到海邊了,感謝神祝福我們的旅程,到墾丁真的有好天氣。


沿途的風景。



































 也要多謝陪我們上山下海的戰車。


全長460公里的「1號省道」也完結了。


就在拍照路牌時,忽然臭氣薰天,原來垃圾車又再出現!阿奴馬上拍下影片,讓大家聽聽垃圾車的聲音…(影片)


累了,在路邊休息。


漫漫長路…



差不多日落了,看來入夜才到墾丁。



阿奴名字叫泰源,看到「泰源服務中心」的宣傳牌當然要合照啦!


來到墾丁前的恆春鎮了!


再到7 elevn補給,不停騎車實在太肚餓。


不知不覺,太陽已在我們吃東西時悄悄下山…


阿奴這時在外面拍片,原來我們今天已騎了99.9km,他想紀錄車速計變成100公里的一刻,哈哈!我也沒留意呢。(影片)




說起來真慚愧,環島半個月才第一次單日里數破百,其他環島者早在第一日就破百了。不過我們環島一個月,有時間四處閒逛,趕路不符合我們的原意,也不可將之比較。

之後都是全程下坡的路段,旁邊旅遊巴、機車高速擦身而過,加上天色已入黑,十分危險,所以只拍到這張照片而已。



夜晚7時多終於來到旅館,泊好車就到房間去。



第一次騎100多公里,累得快要死…



很喜歡這張相,大家都要靠着牆壁和化妝檯才可站立,重點是我的汗珠還沒有乾,很寫實的一張照片。



沖涼晾衣服。



入夜後的墾丁大街仍熙來攘往,彷如白晝,更不時聽到身邊人說廣東話,可想而之遊客之多。




回想起剛才過了恆春下坡到墾丁的路,由人跡罕至的縣道,到旅遊巴飛馳120km/h的高速路段,再到多人得像旺角一樣的墾丁大街,真的有種到達終點的感覺。

阿奴終於買到一對喜歡的拖鞋了。




逛墾丁夜市,首先吃麻糬。




最愛喝豆漿,阿奴勇於嘗試新事物,他選擇了西瓜牛乳。



同姓三分親,當然要拍下鄧師傅的招牌啦!



好大個bikini女郎!


































吃完晚餐又要走3層樓梯到房間…已累得快死了…


































毒男每晚睡覺前都要打機。


































行程:鳳山>東港>墾丁


單日騎行里數:112.21 km
累積騎行里數:757.93 km

5 則留言:

  1. 講開垃圾車, 有野要開心share!
    話說grad trip的時候, 有一日係台中街邊聽到D音樂, 十成十是香港富豪雪糕車

    我同K同學講:「我想食雪糕, 你食唔食?」
    K同學:「好呀, 邊度有得賣?」
    我:「唔係有雪糕車咩? 我明明聽到富豪雪糕車D音樂!」
    K同學:「那是垃圾車...唔係雪糕車.....不過入面都可能有雪糕既~」

    :D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呀K同學好正,好欣賞佢XD
    呢件事會令你一世都記得果d係垃圾車聲~

    回覆刪除
  3. 突然觉得阿奴好像台湾“号角翔起”的阿翔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東港那個老闆都是這樣說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