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Day 13. 天灰下雨 無力感擴大

因為早前颱風來襲,上亞里山之旅被迫取消,時間鬆動了,決定在台南逗留一天。


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


酒店餐廳內的魯肉飯竟可媲美中山區那間!很意外!


阿奴每朝要喝咖啡提神。


騎着單車在台南市亂逛拍照。






原想到台南市觀光協會索取景點資料,但被前面這塊招牌吸引着:「高苑」科技大學!?


參觀台南的大學。



































這個以紅磚建成的建築物很美,當然要留下倩影。




這張相片很有趣,當時阿奴只想拍這條長長的巷子,我故意在他按下快門前探出個頭來,他看到相片不禁說了一句髒話,哈哈!

































整日的天色都是灰灰暗暗,間中還下驟雨,我是個會被天氣影響心情的人,騎着車也提不起勁。儘量如此,也不想白白浪費一天,上網查了些資料,決定到台南永樂市場吃地道食物。




































當歸鴨麵線,要補氣,哈哈!

阿奴的百香果茶。
































多啦A夢豆沙包。


































來到台灣第一次吃麻糬,感覺和糯米糍分別不大。(後來在台東才試過真正好吃的麻糬!)


聽當地居民說,今天安平會有龍舟比賽,原來今天就是端午節!我們整天顧着騎車,竟也忘記了這個中國人重要的節日。

於是動身出發安平。



甫到安平河,已看到河邊人頭湧湧,原來下午龍舟比賽才開始,不少市民已經在河邊的看台位置等候,準備觀賞這個一年一度的盛事。



































留倩影。



在台灣,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美食。
整條街道都是小食檔,熱鬧非常。



33度高溫下吃這筒特大雪糕,舔雪糕的速度一定要夠快,不然就溶得滿手皆是。
































 


最後沒有等龍舟比賽開始就離開,因為今天我兩心情納悶,總是提不起勁的,寧可快點回去休息。

到附近的老街閒逛。




啊!這個小食叫棺材板,我們就是被其名字吸引,外層是香脆的炸粉,內裡是熱辣辣的忌廉湯;外形看上去,還真的像副棺材呢!



這是安平樹屋,聽說是台南其中一個著名景點,來到才知要收取入場費。我們見它不算特別,也為了省錢,所以沒有進去,只在外面草草拍了幾張照片。

































回程時又下大雨,今天連走動的心情也沒有,更別說拍照,所以照片應是台灣之旅最少的一天。
回酒店洗完衣服就沉沉睡去。



P.S. 每當一個背包客停下來,暫時看不到前進的方向,又碰上糟透的天氣,心情難免低落。再經過昨天逆風的艱辛旅程,那種無力感會把你拉到萬丈深淵,自然身心俱疲。

所以我和阿奴整天都沒精打采,總是提不起勁。唉,看到這樣的天色,我還能期望高雄、墾丁和台東會有好天氣嗎?只好祈禱了…


行程:
台南喬麗酒店>永樂市場>安平> 台南喬麗酒店

單日騎行里數:21.11 km
累積騎行里數:539.06 km

2 則留言:

  1. 公園裡的黑狗居然不是睡在地上 我還是很驚奇滴說

    回覆刪除
  2. 照片裡的是安平古堡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