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Day 20. 山區風光明媚 阿奴意外炒車

颱風又走了,天色迅速放晴,一早看到陽光和藍天白雲的感覺真好!


今天將會到台東市吃午飯,由於過了台東市可選擇走「海線」或「山線」到花蓮,我們還未決定路線,先到了台東市再說吧。

起行!






































颱風過後的景色特別美,天朗氣清,一消早兩天的悶氣。




(影片)


突然出現的斜坡…






































上坡加油!




看到此情景,我想起美國的夏威夷!



現在終於明白海天一色的意思 。


赫然在綠樹叢中發現一條火車軌,還捕捉到火車經過的一刻!







































由於風景太美,我們每走一會就忍不住停下拍照,耽誤了不少時間。直到台東市的路牌出現了,我們才驚覺要加快腳程到台東,不然肚餓了又無力騎車。


溫馨祝福。


來到台東市前的一個小鎮。


買舒跑補給,7 eleven是單車友最好的朋友。






































再騎上數公里,終於到達台東市。




原想到Giant店修車,但日上三竿,店家竟然還未開門!一直都覺得台灣人好像不用工作似的,食店只開早、午、晚其中一個時段,一般店舖又長期關門,台灣人真的這麼悠閒嗎?






































由當地人建華帶路覓食,他說這裡的「米苔目」很不錯。
其實「米苔目」是一種客家的麵條,主要有炒粉和湯粉兩種食法,這些麵條比米線粗,卻又有點像香港的銀針粉,味道不錯的。







































開餐了,餓得很。



再回到Giant店,終於開門了!


建華在Giant店竟然遇到他旅途上認識的女孩子,原來她的車輪爆軚了,也到這裡維修。一向博愛多情的建華自然要英雄救美,留在她身旁護花。我和阿奴也不想做「電燈膽」,就先離開再與他聯絡。

未幾便收到建華的來電,說要先與那女孩到都蘭,哈哈!這也不意外,以我們對建華的認識,絕對是意料中事呢!

這是在環島期間,最後一次拍到建華的照片。(之後回到台北,建華也有出來跟我們吃飯)






































阿奴指定動作:到旅遊服務中心拿小冊子。



根據我和阿奴預先搜集的資料,這間寶桑湯圓很出名,當然要一試。
酷熱天氣下吃透心涼的冰湯圓,消暑佳品。



我們邊吃邊商量走「山線」或「海線」,最後一致認為山區可看到較多風土人情,而且比海線的消費便宜,就沿台9線直奔關山去!



「紫熹花園渡假山莊」…可以改成「展熹花園渡假山莊」嗎?






































整個旅程最爆笑的事發生了!
話說我們連日來毫無間斷地騎車,雖然穿了單車褲,但大腿和下陰磨損情況十分嚴重,有時甚至痛得要站着騎車…

想起阿成和建華都推介我們搽Vaseline,決定到附近的便利店購買。
為免兩個男人一起買Vaseline惹人暇想,就由我進去便利店,怎料找了幾間也沒有,有個女售貨員很好心的問:「先生,對不起,我們這裡沒有Vaseline,你要買來幹什麼?」

我心想,難道跟你說買來搽大腿間磨損的位置嗎?於是婉轉的說:「嗯…我的皮膚有點乾,想用來潤滑一下。」

她轉身拿了一盒像女性潤膚膏的東西,殷勤地說:「要不試試這個?有潤滑保濕的功能,還可以美白的。」

我內心即場噴出十噸鮮血,什麼?我全身都是汗水,幾乎沒一處地方是乾的,還要保濕!?至於美白這個功能…我搽的地方長年不見天日,我想也用不着吧…但我還是笑着說:「這個太厲害啦,不用了,謝謝。」

我把對話告訴阿奴,他也笑翻了肚子,之後決定由他去買。


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在一家便利店找到Vaseline,明天不用再痛了。
我相信旅程過後,我們都會練成兩顆鐵蛋。






































大笑過後繼續上路,山區風光明媚,目不暇給,我們都慶幸選對了路線。


阿奴很喜歡這些延綿不絕的山峰。


來到延平鄉。


再往前走便是鹿野鄉,是一典型的農業鄉鎮,這裡悠閒、恬靜、貼近自然、景色優美,全是我理想的居住環境!如果我在這裡居住,我會為我的家起一個名:「鹿野仙蹤」。

不錯,這裡美得像仙景,只應天上有。






希望在入黑前到關山鎮。


沿途看到種菠蘿的地方。






































前往關山途中,忽然聽到身後轟隆一聲,已心知不妙,原來阿奴炒車了。他只顧看電話沒留意地面有個凹位,不小心踏進去就翻車了。
 
正準備過去幫忙,阿奴淡淡的說了三個字:「先拍照。」
對呀!我們一直堅持發生什麼意外,也要先拍照後急救,為的就是把最真實的照片放到blog裡, 讓大家感受我們的旅程,增加現場感。

於是多角度拍攝了他炒車的情況。








































(影片)


還好,只是擦損了一點,傷勢輕微,只是相機就糟糕了,遮光罩刮花、機身底部爆裂,更重要的是這相機是借朋友的,真不知他如何向朋友交代。


繼續前行,來到台9線關山段。


太陽下山了,要加快腳步。



來到關山鎮已經天黑。


找到金玉旅社,老闆娘的樣子也有點像貓頭鷹。


老闆娘帶我看房間…這裡蠻詭異的。



NT$750,可接受吧。


出外吃晚飯。




連日來只吃肉,終於有青菜吃,很感動。


這樣放蚊香還是第一次見。






































回去了。


累得要坐下洗衣服。

































阿奴相機損壞情況:



還好一早買了保險,馬上跟保險經紀聯絡, 應該可以賠償的。


行程:金崙>台東市>關山鎮

單日騎行里數:83.39 km
累積騎行里數:986.58 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