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整裝待發!

先簡介一下這次環島遊的行程,我們會先到台北預先訂好的旅館住宿,翌日就會到「租車瘋」牽車。(很期待這一天呢,未來一個月全靠它帶我們眼睛去旅行!)

我們將以逆時針方向環台,其實很多人說過,花東一帶的路最難走,建議我們順時針而行,這樣就能在體力最充沛時征服花東。可是,台灣行車右上左落,順時針行會與海邊隔了一條馬路,變相錯過了蘇花公路的美景!始於還是旅程質素重要,辛苦一點也沒關係。

友人都擔心我們的安全,這也難怪,因為出發前數天正是台灣災情最嚴重之時。梅雨來襲令各省都有水浸報告、豪雨觸發山區土石流、花東剛巧6級地震,餘震不斷 ,加上颱風已在南海成形,準備直撲台灣,好像一切不利因素都接踵而來,自然令人擔憂。但「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只好祈禱求神一路看顧我們吧!

出發前一天,媽媽好像比我還緊張,一早起床跟我說要注意這樣,注意那樣,又瘋狂地把日用品塞到我的背包。

「媽!我去單車環島呀!你以為我是帶旅行喼去享受嗎?我不斷想辦法減磅,你就不斷替我增磅!」我對她說。

但她聽罷好像也不太明白,哈,這就是女人;我爸就完全相反,沒有太多的叮囑,只是一句:「大個仔啦,自己照顧自己了,一切安全為上。」這,就是男人。


新買的露營套裝連地席和睡袋,以防找不到旅舍和慳錢之用。





我的單車戰衣,多帶了一條單車褲作後備。還帶了對講機,原想在行車時溝通之用,但其實整個旅程我們都沒有離開過對方視線範圍,而且又有電話,所以可有可無。





地圖自然是必需品,但我們有GPS,最後還是用不上。





整個行程最重要的東西:電話、後備電話、充電器、證件和台幣!(這裡大概3萬多台幣吧)





單車頭巾、厚衣物(原想上亞里山用的,但最後因颱風取消了行程,唉!)、短褲、防水袋和 rain cover。





垃圾袋(必備,便宜又防水)、單車雨衣、繩子(旅途中全賴它們,晾衣服就不用衣架了)。





區旗,送給曾幫助我們的台灣人。





衣物、內衣褲、拖鞋、毛巾。


各式各樣的藥物,根據經驗,還是感冒藥和止痾丸最重要。

梳洗用品。


照明工具、膠布(阿奴帶了全個first-aid bag)、棉花棒、太陽眼鏡、後備眼鏡、變插器、太陽油、回家的鎖匙(環島過後看到鎖匙是很感動的)和爸媽利是一封(保平安)

其中一樣重要東西:相機、電池、腳架!沒有它們,就不會有這個遊記了。





出發前一晚,我和阿奴在我家門口試露營工具,哈哈,住公屋的好處就是走廊開揚!





兄弟,準備出發啦!

14 則留言:

  1. 年輕人,睇到你o地o既熱誠!!!希望將來你o地順順利利~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不是呀,是台灣大哥大的電話卡可無限上網~

      刪除
  3. 請問一下特區區旗在那買及價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中環石板街呀,一支好像$4

      刪除
    2. 謝謝告知,剛走一𨍭發現已漲價到15蚊枝

      刪除
  4. 睇完你地既遊記就更加期待我3月份去台灣
    挑戰1個人自由行21日^^
    雖然我體力唔多好
    但有幾日都會有踩單車既行程
    我會俾心機盡力踩xd
    如果有機會我諗我會試電單車環島 (體力真係唔好...汗...)
    到時可以參考下你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一個女仔自由行21日?好勇敢!
      到時踩馬路要小心呀~

      刪除
    2. 我諗我多數踩景點區
      同你地踩公路咁犀利都唔同/__\

      我覺得一個人去旅行係點都要試一次
      自由度大d又可以隨心出發
      而且去既地方又係我嚮往既地方
      唔試我諗我會遺憾:)

      刪除
  5. 好有計劃,好有準備,讚好
    相比我只係即興去,哈

    回覆刪除
  6. 請問台灣地圖在哪買?

    回覆刪除
  7. Hello SJ jai! Coincidence! I m planning my trip too an came across ur blog. i will read it all probabl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