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Day 14. 帶病上路 中安夜市會Ocean

今天對我來說十分重要,因為我將會見到在高雄留學的Ocean。一直覺得在異地與友人相聚是很特別的一件事,到處都是陌生的環境,但眼前人卻無比熟悉,那種感覺太棒了!

另一原因是,一年前答應過來台灣探她,雖然只是一句隨口說的話,也許她已經忘記了,但承諾過就要盡力做到嘛!今天終於等到這個機會,自然興奮。


昨晚突然發冷和流鼻水,人又沒精打采的已心知不妙,連忙吃了幾粒藥便上床睡覺,我想是淋雨著涼了。謝謝阿奴的照顧,也擔起了結算財政狀況的重任。

起床後精神好了點,體力卻只剩下5成,真糟糕…
出發高雄前拍一張耍帥照。


































才騎了不到1km,忽然聽到身後有人大叫,原來阿奴與一輛準備轉入小路的機車相撞,還好沒有大礙,那個駕車者不知說了什麼就離開了。

人是平安,但車子就慘了,用來固定馬鞍袋的車架被撞斷,只好把勾子扣在另一條鐵架上。(左圖是完好的,右圖紅色箭咀就是斷掉的鐵架)

































正想上網找Giant店修車,剛巧抬頭一看,原來馬路對面就是Giant店,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哈哈!


在香港,很少有女生當修車師傅,但在台灣幾乎每間Giant店都有女職員在。


修好車再上路。



聽說「北有漁人碼頭,南有情人碼頭」,反正也是順路,就先去參觀一下。


這時剛巧路過便利店,阿奴又要進去方便,他在旅程中已經是第3次到便利店做大事了。


種類繁多,目不暇給。


阿奴的飲品。

































今天的午飯是鐵路便當,材料也算是豐富,有雞脾、肉排和雞蛋。



但我很討厭這些臭荀!臭得很,弄得整個飯都是酸酸臭臭的味道。


多走數km就到情人碼頭,聽說日落時這條海濱長廊很美,愛侶在木棧道上漫步,還有浪漫的音樂演奏。不過我們卻來得不合時,正值中午,這裡又曬又熱,四周杳無人煙,更別說漫步海堤的情人。阿奴也是這樣想,草草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




其實轉念一想,浪漫是你認為對的人在身邊,地點只是增添氣氛而已,這刻我們身邊只是個臭男人,就算美景當前,又焉能感受到半點浪漫?

繼續往高雄前進。




這間大學不知要有多少credit才可畢業?


如果在這裡打war game應該很刺激吧!


因為生病,一雙腿明明很想用力,力氣卻消失得無影無縱,還好今天只是走60多km,不然我就死定了。阿奴真是好拍擋,知道我很辛苦,故意走慢一點遷就我,雖然我口裡沒說但心中是明白的,謝謝。


終於來到西子灣!聽說是高雄最美的景點!不過相片拍得不好,請見諒。





國立中山大學。

































阿奴建議先到「打狗英國領事館」參觀,它位於西子灣一個小山崗上,飽覽高雄港區的壯麗景色;領事館本身是用紅磚建成,每一塊都充滿歲月的痕跡。



可惜這裡已經被內地遊客侵佔,同是中國人,我也不想歧視,只是他們確實不懂什麼叫禮貌,與人民質素甚高的台灣人相比,更是相形見絀。

上「打狗英國領事館」的斜坡…


為了趕及在晚上8時會合Ocean,我們用了吃奶的力量從西子灣騎到鳳山的旅館。



我已累得不似人形…


捱到旅館的一刻(影片):



我們的房間。



匆匆洗澡,馬上坐捷運到草衙站會合Ocean。


很久不見,樣子沒有太大變化呢!


由她帶路,到中安夜市吃晚飯,聽說這裡開了不久,蠻熱鬧的。




































太多人,擠迫得快窒息:(影片)




這張相到底是我拍的,還是她自拍呢?

































謝謝陪了我們一晚,再見啦!
計算過旅程預算有點緊拙,決定向Ocean借NT$2000,確保我們可回到香港…


我們還有下一站:高雄國際機場。



































不是提前回香港,而是找兌換店,把剩餘的港幣兌換做台幣;阿奴也要儲台灣各省旅遊冊子,他說環島後把所有冊子拿出來拍照會很壯觀。(阿奴堅持每到一省都拿小冊子,但卻忘記了拿新竹縣的,所以在機場補拿一份)


再到美麗島站拍照!如果香港也有一個這樣的港鐵站就好,太美了吧…




返回鳳山。


































買蘋果當宵夜,「有病才吃蘋果,希望醫生遠離我」。




是日行程:
台南市>西子灣>鳳山>中安夜市>高雄機場>鳳山

單日騎行里數:66.5 km
累積騎行里數:605.56 km

11 則留言:

  1. 阿熹,你影個間教堂好靚,請問係天主教或是基督教教堂

    回覆刪除
  2. 外形似城堡~
    我不肯定,好像是天主教吧

    回覆刪除
  3. 借錢一幕非常感人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寄她一張心意卡, 會很窩心.
      那下次可以再借多D :P

      刪除
  4. 非常精彩 我會一直追落去

    回覆刪除
  5. 高雄市鳳山區基督長老教會

    回覆刪除
  6. 高雄的確係一個好地方,是我最喜歡既台灣城市

    回覆刪除
  7. 每次睇阿奴個大便樣就好好笑~

    回覆刪除
  8. 浪漫是你認為對的人在身邊,地點只是增添氣氛而已,這刻我們身邊只是個臭男人,就算美景當前,又焉能感受到半點浪漫?<<------啪啪啪啪手, 講得好~^^

    回覆刪除
  9. 借錢一幕, 我又笑o左出o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