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Day 28. 環台成功 落下男兒淚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今天是我們重返關渡的大日子,環台一個月,每刻都在期待這天的來臨,到底真正返回租車瘋會是怎樣的呢?

昨晚睡得很差,可能因為與蟑螂同眠十分不安,清早6時就醒了,睡了4小時…一起身又見到蟑螂頭晃晃的…真夠噁心!

廟口夜市原來也有早餐吃。


這個飯不錯。








































就是這間金中泰旅館,奉勸環台朋友不要入住…除非你對昆蟲很有興趣。
臨走前跟職員說:「小姐,我們昨天住的房間有很多蟑螂,我已經幫你消滅了20多隻,還發現了牠們都躲在鏡子後面,你們最好去處理一下。」
那職員神色尷尬,一直道歉,其實我心中並非發怒,真心希望他們去滅蟲,不要令下一位住客受害。


再見啦,基隆車站。


我記得走這段路時特別辛苦,尤其大腿肌肉異常酸痛,爬坡時更不能發力,很想快點回到台北;但另一方面又想,回到台北代表旅程的終結,內心掙扎。


看這張照片,深深感受到車子的重量







































海上的小屋?


台灣有些便利店設有樓上雅座,裝潢簡約,香港的便利店相形見絀。


忘記為什麼拍了這張相。







































哇!魔法學院,去去武器走!


先向台灣最北點進發!


沿途的風景。




今天天氣酷熱,正值中午氣溫達36度…氣象局也發布了酷熱天氣警報。







































舒跑…靠你了…


路經一家賣粽店叫「蔡家肉粽」。







































正在剝花生







































味道我已經忘記了,但我肯定當時和阿奴吃得津津有味,還多買了一個,環島朋友可以一試。



合照。


走過這段路就到台灣最北點了!



Yeah!轉眼便到達富貴角燈塔!台灣最南、東、北點也去過了,真的遺憾沒有到最西點…

 
在最北點當然要拍一下藍藍的海。


到燈塔下,剛巧很多台灣人在聊天,大家都很驚訝我們環島一個月,哈哈!
有位好像玩攝影的哥哥幫我們影相。



拍結婚照。


準備離開了。



這個外國人很好笑,不知他是否也在單車環島,我們問他有沒有試過吃檳榔,他說:「Yes! It tastes like shit!」 哈哈!我們聽罷笑得彎下腰來,看到別人吃得滿咀都是紅色,真的不敢吃。


繼續上路,過了台灣最北點代表馬上南下,很快就會到淡水然後就是我們的家-關渡。







































想起一個朋友叫小虹。


每逢看到兩旁綠色植物相連,都會想起南投縣的綠色隧道。


差不多到日落時份,終於騎到淡水,回到台北
唉!一個月後,我們回來了。





這兩支區旗陪我們上山下海,早已殘破不堪,但我會把它們帶回香港,好好保管,望見區旗就想起自己曾經熱血過、青春過。







































扮登上自己的遊艇。


日落,黃金海岸。



穿過擁擠的人群,下一站就是關渡。


踏上關渡自行車道,我的情緒開始有點異樣,變得不想說話,望着不遠處的關渡大橋,想起一個月前我們在這裡試車,走過關渡大橋正式開始環島之旅,心中百感交集。




停下為戰車拍照,租車當日梅雨襲台,天氣差得很,今天卻是陽光普照。


走到自行車道最後一段路,馬上就會看到關渡宮和租車瘋,那裡變成怎樣呢?鳥哥今天在嗎?我輕輕吁了一口氣,繼續向前走。


終於…熟識的關渡宮和租車瘋對出的馬路映入眼簾。


更感動是平安回到最初的起點-租車瘋!







































剎那間,一個月來的回憶一一湧上心頭,最難忘台灣人的情。

多謝鳥哥細心教我們修車,沒有你中途爆軚真不知如何是好;
多謝三義建中國小的何主任,多謝你收留我們,讓我們在學校露宿;
多謝三義派出所讓我們進去洗澡,又幫我們看管單車;
多謝台中遇到的李主任,謝謝你安排我們住進一間如此舒適的旅舍;
多謝康師傅自助餐館的老闆,謝謝你送我們飯糰作宵夜;
多謝阿成,我會記得舒宿是我們第2個家,謝謝你把我們當成親人一樣看待;
多謝Ocean帶我們遊夜市,還借錢給我們江湖救急;
多謝東港大華牛排的老闆,謝謝你那碟鐵板燒,謝謝你幫我們拍寫真;
多謝建華,雖然一起上路的日子不多,但也豐富了我們的旅程;
多謝九份龍門客棧的老闆和老闆娘,一句同理心,體諒我們是貧苦學生。

一張張臉孔在我腦海閃過,這趟旅程我得到太多了。

想起這個月來,我們歷盡滄桑,「上三義,攻壽卡,戰蘇花,闖九份」,每一幕都是熱血沸騰,每一幕都叫人畢生難忘。由一開始環台天氣惡劣,滂沱大雨、水災地震,我們都一一克服;到墾丁過後天色轉晴,遇到高山險谷,我們都無所畏懼。現在終於環台成功,心中激動難以言喻,鼻子一酸忍不住流下幾滴眼淚。

我和阿奴就靜靜的在遠處望着租車瘋,良久沒有說話,我想他那一刻心情應和我差不多。



在遠處看到鳥哥正在店內工作,但我們選擇過門不入,因為明天還要單車遊台北,更重要是想把回家的感覺,留待還車時才發生。我和阿奴緊緊擁抱了一下,大叫「我地得左啦!」哈哈!旁邊的人都向我們報以怪異目光,但不要緊,因為我們終於尋到自己的夢!

在路邊上facebook check-in。


我的心情依然十分激動,把手機GPS交給阿奴,由他帶路去旅館。
型!
 

今晚入住東方蒂旅店,因為有陰影,馬上檢查清楚有沒有蟑螂。


夜市吃魯肉飯,哈哈!還是台北的魯肉飯最合我口味。









































行程:
基隆>台灣最北點>淡水>關渡>東方蒂旅店

單日騎行里數:91.8 km
累積騎行里數:1506.5 km

14 則留言:

  1. 未去都覺得感動…公起你!
    決定了下年畢業去環台!多謝你 ~

    P.s 我的朋友是黃寶,等睇你介紹隻面!
    我一定會去試遊記入面的景點同嘢食

    Jaco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都期待你的旅程,到時也寫個遊記讓我看:)
      原來是王寶哈哈!好,下一篇就會寫到那隻麵~

      刪除
  2. 流得十分有價值的幾滴眼淚 恭喜!

    回覆刪除
  3. 我十分明白你們回到單車鋪時的感受,當我見到單車鋪門口時真想調頭走

    回覆刪除
  4. 終於返回台北,一個漫長之旅終快要劃上句號,不捨的心情是正常不過,尤其是遇過那麼多熱情、有人情味的人,期待餘下的三天的日誌。

    回覆刪除
  5. 每週一篇…終於看到完結篇~ 能完成環島…都是英雄~

    回覆刪除
  6. 每看到你们的更新,都会回想曾经的梦,过往被生活压着,如今依然被生活压着。相当羡慕你们有这样好的机会。

    回覆刪除
  7. 恭喜環島成功!!!
    去年環島也碰到幾位香港朋友 大家都非常熱血!!
    一篇篇仔細讀完你的Blog
    當年環島的過程又歷歷在目 重上心頭
    謝謝你們喜歡台灣!!!

    回覆刪除
  8. 當我見到關渡大橋,有種唔想完結既感覺。

    回覆刪除
  9. 看完你的遊記 除了佩服跟感動 我也不知該說些什麼 給你一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多謝你一直支持,耐心看我們的遊記:)

      刪除
  10. !!! 好熱血啊! 11月就到我熱血一番

    回覆刪除
  11. 哎唷, 死忍住唔比兩滴眼淚流出O黎~~~~~~ >_< 好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