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Day 21. 里數破千 瑞穗浸溫泉

早晨的關山鎮。


阿奴的車速計壞了,很不爽。
環島嘛,最重要就是騎行里數和時速,沒有這兩項重要數據,環島行自然有點失色。


嚐關山肉圓,和彰化肉圓一樣都是甜的,真的不太喜歡。


雖然我對咖啡興趣不大,但這個樽真的很美,好想帶一個回港。







































吃蕉補充體力。






































再來一塊果醬多!


大肚能容,試一下關山出名的便當。
飽死了,第一次早餐吃這麼多東西。


想不到關山小鎮也有Giant店。


拍下維修中的關山站,出發往瑞穗了!


又剛巧拍到火車經過的一刻,下次到台灣要鐵路遊,飽覽在田野和高山間穿過的壯麗景色。


無驚無險,路經池上。


看看地圖再前赴玉里。


池上前往玉里途中,歷史性一刻終於來臨!
一早知道今天總騎行里數定會破千,但我只顧騎車沒有留意車速計,阿奴忽然靈光一閃,大叫:「喂!里數破千未!?」

我連忙看車速計,總里數剛巧是999.6 km!阿奴太厲害了,如果他遲了數分鐘才提醒我,那麼一定會錯過里數破千的一刻!

當然要拍片見證歷史性時刻(影片)!


Yeah!


我們就在這地方「破千」的,合照一張。


繼續上路,這裡是富里鄉農會,很多農產品都在這裡買賣。


忘記了這雪糕的名字,只記得十分好吃。






































富里鄉農會後面是一塊很大的稻田!


山線真的很美,車輛不多,到處都是綠油油的,很配合單車這項環保運動。


這間飲品店的老闆娘很友善,知道我們單車環島,口喝得快要死,給我們弄了一支冰水,透心涼呢!多謝你。


這麼多Giant店啊…


沿這條單車徑走20分鐘便到玉里鎮。


為什麼這道橋會有路軌呢?






































剛巧有工人在修路,要跨過障礙而行,經過時工人都喊「加油」為我們打氣!


還學到地理知識,原來這裡是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交界。
記得那時阿奴send了這張照片給我們的地理老師,他笑說:「鄧展熹是地理科高材生,應該明白板塊運動和地震的關係。」哈哈!我會好好記着的。



來到玉里鎮了,嘗一嘗玉里麵。
感覺與一般麵無異







































阿奴決定帶珍珠奶茶上路,欣賞你的創意!



休息完畢,一口氣直奔瑞穗!


但這條路十分危險,經常都會有飛鳥從後襲擊!如果騎得太慢,牠們就會在你耳邊不斷嗚叫,嚇得我們拚命向前急奔!






































悠閒。


路過三民車站,站長說可到月台拍照。

有個伯伯壞了電單車,向我們求救
真的愛莫能助,修單車還可以,修電單車我們可是一竅不通呢!還好最後有好心人來幫忙。


 
到瑞穗必須跨過前面這座山!連壽卡也征服了,這座小山算得上什麼!?(我們都這樣安慰自己)


慢慢上坡


鄉長歡迎你。


終於來到山頂,竟然有個腳踏車休息站,很貼心啊!


店員給我們奉上兩杯熱茶,為什麼台灣人都這麼有人情味?如果這裡是香港,這兩杯茶肯定是要收費的


下山!來到北回歸線標!
(剛巧看到建華的facebook,原來他也在這時到了海邊的北回歸線標呢!)


傍晚時份,終於到達瑞穗鎮。
原本打算入住的「好朋友民宿」客滿,到處亂逛找旅店入住。


最後找到一間叫「弘果民宿」的飯店。


要穿過廚房才到睡房呢,飯店員工都在忙着準備晚市。






































NT$800,地方寬敞,不錯呢!


貧窮的小伙子再吃魯肉飯,買了兩條香蕉,這就是我們的晚餐






































吃飽了到附近很有名的溫泉旅館 ── 「虎爺溫泉」享受一番。






































裡面設施齊備,還有陣陣硫磺氣味,感覺不是假溫泉,看我們的樣子就知多舒服啦!


大丈夫


回去嚕。


等睇波的少年


P.S. 這次旅程真是運氣好,「好朋友民宿」客滿,誤打誤撞住進一間叫「弘果民宿」的飯店,剛巧該區一間出名的溫泉旅館老闆虎爺,正是「弘果民宿」主人的親戚,只需NT$150就可不限時享用裡面的服務(不但浸溫泉,還有桑拿等設施)。

NT$800的住宿費,即NT$1100雙人房連溫泉,實在太好了!自踏入台東,很多行程都是事先沒有做資料搜集的,感謝神讓我們遇到不同的人和事,豐富了我們的旅程。

是日行程:
關山鎮>池上>玉里>瑞穗>虎爺溫泉

單日騎行里數:76.82 km
累積騎行里數:1063.4 km

11 則留言:

  1. 你寫得很精彩,keep going~

    回覆刪除
  2. 多謝你,我會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3. 你的Blog令我回想起我八月的環台之旅
    如果我有時間可以好似你地一樣玩一個月~一定會精彩很多

    颱風和炎熱天氣真是會打亂整個行情
    期待你的Upload~睇黎我都要的起心肝upload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也環台了嗎?玩足一個月真係正好多呀!
      快點upload吧,我都想睇下你D相:)

      刪除
    2. 我的FB: anthony007_hk@hotmail.com
      做個朋友啦^0^
      我地都遇過颱風~仲要同一個颱風中兩次
      你d經歷我地都感受過~特別係逆風~真是好辛苦

      我遲d換車~考慮下年去多次~真是想玩多一次

      刪除
    3. Hi Anthony

      我係阿奴
      出年再去的話會唔會稔去第度? 因為如果去同一地方兩次又有點晒錢feel
      我出年或者會去沖繩環島作grad trip, 唔知你有冇興趣一切成行呢?

      刪除
  4. 很期待打後日子的事情啊!寫得真有感覺,仿如置身其中似的。
    我是從uwants過來看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你的支持~
      最近有點忙,不過我一定會定時update的:)

      刪除
  5. 看你們很多時候吃便當或魯肉飯,有點可惜!台灣精彩小吃與食物太多了!只是不要去一些港人喜歡去的地方,因為是按著旅遊書,根本不好吃!可以找一些台灣人當地寫的BLOG,比較準確!

    回覆刪除
  6. 山線既風景好似唔錯,下次要試下踩山線先得

    回覆刪除
  7. Bro,識野.亞特力士車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