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Day 23. 花蓮剪髮 明晨決戰蘇花公路

我們入住的旅店,環境不錯的。



今天應是蠻休閒的一天,因明日將挑戰蘇花公路,我們都決定要留力備戰。
早餐時間。



這個可愛的肥妹是店家的女兒,她正忙着背乘數表,媽媽一邊為我們製作三文治,一邊陪她背書。


把握時間寫postcard。







































氣勢!


頭髮已到了不能不剪的地步,每天30度高溫實在忍受不了,今天就算遊遍整個花蓮市也要剪頭髮!

終於找到一間較正常的理髮店。(其實在高雄已想剪髮,但看到師傅毫不留情地為客人剪陸軍裝,膽便怯起來了)







































裝潢雖好,但終歸不是香港,始終有點擔心。於是我兩進去前都拍了一張遺照,看看剪完後的分別。



美女台妹幫我剪頭髮,阿奴羨慕得很。


動手啦!


為阿奴gel頭。







































大功告成!我很滿意呢!大讚他們技術好。




出發往七星潭。
這個戴頭盔的小子一直在旁挑釁,想跟我們鬥車,老子騎單車時你還不知在哪呢!哈哈!


留住溫度速度溫柔和憤怒 。


這個構圖好像拍過很多次了。


來到七星潭入口,聽人說這裡很美,待會就可見識到了。




先吃杯雪糕消暑。







































原來七星潭是個石灘,遠看一片蔚藍,恨不得馬上衝到水裡去!


很喜歡這些小石粒,躺在上面睡覺雖然有點熱,適應了就變得很舒服。





(影片)


海水潔淨蔚藍,海底的小石粒清晰可見。
最令人驚喜的浪濤打在石粒的聲音,悅耳動聽,充滿生命,在這裡渡假絕對是視覺和聽覺的享受。







































七星潭擲石餅(影片)
內有粗口,已經過聲音處理。


七星潭做掌上壓(影片)


脫下衣服曬太陽,我覺得這裡比墾丁美麗得多,但願此美景能繼續下去,不受污染。




下一站:原野牧場




被山羊怒視…


在花蓮working holiday的朋友說,石藝大街附近有間「十一街碳烤」十分出名,其碳烤排飯堪稱花蓮一絕,既是如此能找到不去的理由嗎!?



終於上碟了!我叫了碳烤雞肶飯,實在太棒了…碳烤的香味深入每一寸嫩滑的雞肉,連伴碟的芽菜也炒得惹味非常,是整個trip暫時最美味的一頓飯。


中午的石藝大街沒什麼好看…逛了一會就離開了。


聽說附近有個文建會花蓮創意文化區,進去拍拍照。






接近黃昏,打算回去吃晚餐。
怎料GPS出錯,竟然走了相反方向,一直走到海邊才知道走錯路了。但卻誤打誤撞,來到南濱觀光夜市,既是如此總不能白走一趟,就進行逛一下啦!


裡面有個射箭的攤位,檔主熱情地招呼我們去玩,哈哈也就試一試吧!
我們的目標是射中兩次紅心,可以再多玩一局。


射箭課程開始。


出手啦!



阿奴第一擊便射中紅心!可是這只是虛火,之後全部箭都射得無影無縱。


(影片)


但也不錯了,贏得一排香口膠。


Yeah!



日落西山,真的要去吃晚飯啦,原來建華和那女生都到了花蓮,正好可以會一會。


很美的天空,就像七彩祥雲在上空引領我們。



回到自強夜市,今天終於嘗到「法式棺材板」的鳳梨蝦球棺材板,好有特式的小吃。




原想再試當地出名的「廟后碗粿」,怎料卻關門了,無緣…







































會合建華,多日不見啦,哈哈!
他的車子有異樣,明天要去修理,應該不能一起征服蘇花公路了。


太鼓達人。


回到旅館,發現髮型師故意為阿奴留了一條小辮子,哈哈,太有趣!
我覺得蠻不錯的,阿奴卻堅決要我剪掉它,唉!糟蹋了髮型師的精心設計啦。



買了新單車手套,準備明日一戰吧!


P.S. 明晨終於要「打大佬」,決戰整個trip最難走的蘇花公路,想起將要穿過一條條只有微弱黃燈的隧道、避開一輛輛大型運泥車和跨越兩座高山,心中總有點擔心。始終我兩連續騎車20多日,體力已下降了不少,每天起床只剩下5, 6成體力,但願今天休息了一日能盡快恢復精神吧!

明日清早5時起床,蘇花,我要征服你!

行程:
旅店>七星潭>原野牧場>石藝大街>文建會花蓮創意文化區>南濱觀光夜市

單日騎行里數:32 km
累積騎行里數:1181 km


13 則留言:

  1. 每天都在期待你們的文章~加油!!

    回覆刪除
  2. 加油!!! 等你們的新進度, 好帥的髮型啊!!


    話說台南是台灣美食的精華區, 你們好像都沒吃到好吃的..

    魯肉飯也是, 台南強大的魯肉飯太多了. 你們應該跟很多美食擦身而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們已很努力問人,但一直都是在夜市,沒有找到很特別的東西吃~

      刪除
    2. 是啊!我也覺得很可惜!看你們的遊記幾乎都沒有吃到很多台灣的精采食物!有機會再來找美食吧!問當地人也不一定知道,要視月那人是否愛吃美食!我很多台灣朋友都在家裡吃,連自己住的美食也不知!最好一早找好資料!

      刪除
  3. 加油港仔
    無意間在背包客棧發現的感覺好像在墾丁看過你們

    回覆刪除
  4. 樓主,快快更新呀,等您2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比較忙呀,可能要星期六、日才有空更新呢:(

      刪除
    2. 畢業揾到工做未??

      刪除
    3. 搵到啦,做緊副刊記者, 所以勁忙冇時間UPDATE..

      刪除
  5. 我是從背包客棧連線過來的,
    照片很漂亮,遊記很精彩,
    從你們的角度讓我看到不一樣的台灣風景
    謝謝分享, 歡迎再度造訪台灣 :)

    Margar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多謝你~
      因為台灣人的熱情令這次旅程更完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