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Day 27. 漫遊十分 基隆入住蟑螂旅館

「你想知道答案嗎?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
「不,請讓我繼續喜歡你。」

「那些年」浪漫的情節,當然不會發生在我和阿奴身上,只是參觀了精誠中學,又怎能錯過柯景騰和沈佳宜放天燈的片段呢?哈哈!太棒了,去完九份去放天燈熱點十分,旅程才完滿。

早上,龍門客棧望出去的風景。


昨晚店舖全都關門,今日要好好參觀一下。








































林書豪!?


早上九份大街熙來攘往。







































就是這家芋果,超好吃的!


我們的早餐。







































回去客棧,難得有泡茶地方,當然就由愛喝茶的我為阿奴奉茶。



阿奴一邊喝茶一邊打電話book旅店。


再見啦,龍門客棧。


臨走前,寫上心意卡給老闆,謝謝他和老闆娘的熱情招待。







































準備離開時,竟發現阿奴的車子爆軚了!這是什麼回事?明明昨晚還好好的。我們猜想昨天上九份時,車軚可能已有輕微破損,晚上不斷漏氣才成了現在的模樣。


果然,檢查後找到元兇!


旅程中第三次換軚了,已變得駕輕就熟。







































下山!先去基隆找旅店,然後坐火車到十分。


下山實在太爽了,不消15分鐘已到山下。
沿路軌走就會到基隆市。


路經台灣的街市,參觀一下。




哈哈,這個車站名很有趣,叫四腳亭車站。


被這家麵店的門口吸引,進去吃午餐。


 

繼續走。


今天騎行里數不多,因為我們要預留時間遊十分。
很快就到了我們book好的旅店「金中泰旅館」…乍看外觀還可以接受,怎料…唉!我現在看到這間房,還是有種好噁心的感覺…
(晚上才知道,床頭鏡子後面全都是蟑螂)


買車票。


第一次坐火車呢!




火車班次較疏,等轉車時百無聊賴,在月台小睡片刻。



試飲咖啡綠茶。







































無所畏懼!這就是我們旅程的重點!


出發到十分嚕!


想不到在火車上都遇到很多熱情的台灣人,這個婆婆從小就住在十分,向我們介紹十分有什麼好玩好食的地方。還說她家中賣舒跑,叫我們隨她回家,免費送我們兩支,哈哈!







































送了幾粒荔枝給我們。


還有王先生和他的女兒,記得我們讓座給他們一家,他就一直說香港青年有禮貌,哈哈!其實台灣人比起香港人優秀得多,你們有好多地方都值得我們學習。
(和他的女兒合照)


終於到站了。



拍照拍照。


愛睡路軌的人。







































 當然少不了放天燈的旅客啦!


但我和阿奴卻沒有放,一來兩個人放天燈很浪費(天燈有四面),二來兩個男人放天燈,感覺很gay…
原本打算找兩個台妹一起放天燈,可惜都遇不上,只好到處逛逛便是了。

形同虛設,哈哈!


超愛這家店,在榕樹下進餐,有意思有意思。


阿奴很喜歡的吊橋。



這張相是騙人的,原想到十分大瀑布,但走了半天都未到…於是就拍一張背影相騙人。


哇!下午茶有我最愛的珍珠!


回去,今晚在廟口夜市吃晚餐。


比手掌還要大呢!







































果腹而回。










































好了…回到旅館,惡夢終於開始。
其實我一向都有捉昆蟲的經驗,所以對昆蟲出現特別敏感。晚上寫日誌時,眼角看到好像有黑影晃動,凝神一看原來是一隻小蟑螂。把牠處理掉,心想有小蟑螂的地方必然有巢穴在附近,可我做夢也想不到情況會這麼嚴重!

一開始還記得殺了多少,到後來差不多每隔5分鐘,就拿起拖鞋和廁紙往牠們身上招呼,總計大大小小的蟑螂也殺了20餘隻…

我仔細留意牠們的路徑,全都是從床頭的鏡子後爬出來,有大有小,有老有嫩…唉!拍了一張相作為證據,除了中間那隻外,牆上的黑點全都是小蟑螂…







































試過把肥皂加水放在床頭,好像也不太管用。







































身旁的阿奴早睡,沒見到這壯觀的情景,竟睡得像頭死豬一樣,不時還張開口,真擔心他今晚有免費宵夜吃…

P.S.今天做了個小小的財政報告,原來我們的錢除了花在住宿最多外,竟用了差不多NT$4800去買舒跑和其他飲料…這個數目太驚人了!

行程:九份>基隆>十分
(紅色代表坐車)

單日騎行里數:21.4 km
累積騎行里數:1414.7 km


16 則留言:

  1. 那些年放天灯的不会在十分,而是平溪。去错地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那麼去錯地方了!
      不過算了吧,總算看到人放天燈,哈哈!

      刪除
    2. 應該是菁桐站
      我在那些年首播前去過那裏放天燈呢

      刪除
  2. 下次如果再來台灣環島可以買這個

    http://cyclingtime.com/img/News/1127/normal_image.jpg

    粉末包攜帶方便,一盒約NT$40可以沖一公升,只要去單車驛站或是路邊人家裝水就好了,便宜又方便

    回覆刪除
  3. 還有四日行程,等待中。

    回覆刪除
  4. 我亦開始寫blog 了,真的是寫,因為我不會中文打字,如果寫得唔好請勿見笑同我好少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thx for sharing:)
      打遊記真係比環島更辛苦,我地都要加油堅持落去!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絕對認同,打遊記需要既精神同意志,唔少得過環島!

      刪除
  5. http://frankytw2012.blogspot.hk

    回覆刪除
  6. 初初同人傾去騎車環島, 大家覺得好煩就唔鬼傾. 睇咗你份遊記之後就好想去! 我喺個frd介紹嚟睇的,佢話你好有心機寫,叫我一定要睇,果然好正呀!加油!

    個frd話你有推薦一種會呼吸的面,本人超鐘意食面, 所以好想知多啲
    謝謝

    Jacob Shu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多謝你先:)
      你個fd係邊個?竟然知道我會介紹呢隻麵!?我會在day29介紹的~
      btw, 間店位於台北通化街38巷8號,叫「巷仔內麵食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