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Day 09. 雙颱齊襲 無懼風雨上日月潭

起床第一件事,當然是留意最新風暴消息。氣象局預料,颱風「泰利」明日將橫過台灣中南部,同時台灣東面亦有一颱風「谷超」正吹向日本,兩個颱風加起來的氣流將引致台灣未來一星期嚴重降水!


早上的「舒宿」。


































昨晚太累, 早上才寫日記。


依照原定計劃,今天的行程是由民宿沿火車路線騎到集集火車站,稍事片刻再一鼓作氣騎上日月潭。但阿成卻擔心我們的安全,因颱風逐步迫近,山區天氣又變幻莫測,加上到日月潭的路遙遠難行,十分危險。

阿成躊躇片刻,跟我們說:「這樣吧!我載你們上日月潭,也把單車都帶上了,這樣至少有個照應,你們喜歡什麼時候下車騎單車都可以。」

我們實在大喜過望,真想擁着他「錫一啖」,哈哈!他真的很好,處處為別人着想,因為他知道我們去不了定會有遺憾,也正因他是車友,才會明白車友因天氣被迫取消行程的無奈,但同時亦是環島旅行有趣而充滿挑戰的地方。

出發!


細心的阿成檢查好門窗才離開。


先去吃早餐,不然就沒有力氣嚕。





好吧!我承認,我對鄉村姑娘情有獨鐘,這個女孩子也很可愛,我喜歡!

































吃飽上路。


































到了濁水車站,雨勢減弱,我們決定騎單車到集集,先在這裡拍照。




































阿成說,這個動作是「天佑台灣」的意思。



這條道路是通往集集的必經之路,兩旁翠綠樟樹相連,形成眼前美麗的圖畫,所以這裡又叫做「綠色隧道」。在路中間騎車,不但風景宜人,更不時傳來陣陣青草樟木的味道,頗有特色。


有趣的設計字 – 集集。


騎不多久又下大雨,阿成一直在前面慢駛看顧我們,更不時冒着雨為我們拍照和錄影。其實,每個車友都希望有人拍下自己騎車的英姿,今天終於如願以償了,謝謝阿成!

我們騎車的片段:




原來已經身處南投縣!


又濕透了


終於騎到集集火車站!這裡至少有80年歷史,車站外型典雅,從前這條鐵路是用來運香蕉、稻米和水果的,今天已變成了一個旅遊景點,為本省僅存的一個古老火車站。


這張相的重點是:拖鞋飛掉!


可愛的小貓。


可愛的小貓和「可愛」的小奴


這裡盛產香蕉,聽說與平時吃的大大不同,當然要試一下。

































殺價的責任就落在當地人阿成身上啦,哈哈!


到一間香蕉餐廳吃午飯。



每條香蕉也有它的故事


隆重介紹今天的香蕉午餐!想不到香蕉也可以用來炒飯,香蕉肉炸至金黃色再放到飯裡炒,香蕉本身的甜味和飯香融合,味道意想不到的好吃;加上老闆的炒飯功夫一流,鑊氣夠且飯粒分明,很棒!

甜品是香蕉雪糕,身在香港的我們,從來也未試過呢!


…已經忘記了為何拍到這張照片…


這包麵有點像香港的「媽咪麵」,這恐怕已成為80後的集體回憶了。


吃過午餐,向海拔750公尺的日月潭前進。




20分鐘後,終於來到聞名已久的日月潭了!但老實說,感覺只是一個比較大的湖,景色也沒有想像中的美,可能是颱風天的影響吧。


到此一遊,留下倩影。




幫人家拍照。


到處逛逛。



到日月潭的Giant店修車,這間單車店賣的單車衣好便宜,我也買了件NT400的黑色車衣!




臨走前,再嚐嚐日月潭紅茶和一些小食。



再見啦日月潭!回程時,愛情、人生態度和工作等什麼都聊一番,3個男人,笑聲響徹車廂。


聽說阿成媽媽無蕉不歡,我們就把日月潭買回來的香蕉送給她,她看到這麼好吃的蕉笑逐顏開。(但她很怕上鏡,所以一面對鏡頭就緊張起來)


晚上,阿成更為我們準備了飯菜,這可是個大好機會讓我們真正體驗農村風味呢!他說,鄉下人很少吃肉,主要都是瓜菜等食物,比較健康。



幫忙收拾東西。




他又讓我們試一試他親自做的果凍酒!




乾杯!



阿成問我有沒有什麼外號,我隨口說:「香港衝天炮吧!」他真的把名字儲存到手機,哈哈!



拿出結他陶醉一番。
 


看到他為我們勞碌了一整天,還要煮飯釀酒給我們,真的感動。他說:「經過這兩天,我已經把你們當成家人啦!」

這種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很難得。無奈旅程必須繼續,明天就要出發雲林了,有機會來香港一定要找我們啊!



P.S. 兩日來,我們三番四次多謝阿成,他一直都說不要緊,更說:「我感覺已經跟你們成為一體了!」的確,單車環島者相遇,那種惺惺相惜和親切的感覺實在非筆墨所能形容,他聽到我們的經歷,感覺就像自己年輕時一樣,豈會不熱血沸騰呢?

環島短短9日,已經遇到很多難忘的人和事,到底在往後的21日,還有多少故事等着我們?


行程:
田尾鄉>濁水>集集>日月潭> 田尾鄉
(紅色代表坐車)

單日騎行里數:13.7 km
累積騎行里數:361 km


5 則留言:

  1. 阿熹:
    個個阿成真係好好人呀

    回覆刪除
  2. 「環島短短9日,已經遇到很多難忘的人和事,到底在往後的21日,還有多少故事等着我們?」

    非常能體會你們的感受呀!

    回覆刪除
  3. 有沒有記下 鄉村姑娘滴及時通...?

    回覆刪除
  4. 原來去完日月潭再回阿成的民宿住........

    回覆刪除